>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认为美联储应在9月份加息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29日电(记者黄继汇)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对于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加息,市场出现不同观点。有专家指出,美国经济好于预期,美联储应该在9月加息,这将消除市场的不确定性。

  在29日举行的首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暨纽约论坛上,前美联储风险分析部高级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周皓指出,本周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和美联储升息预期相关。他认为,美国的经济形势比预期的要强,美联储应在9月采取升息措施。

  周皓说,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7%,增速高于市场预期。此外,美国就业市场也在好转,目前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低于30万,失业率也已达到5.3%的低点。他说,美联储如果在9月升息,将消除市场的不确定性,此后平稳缓慢的加息步骤将成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新常态。

  美国国际集团信用研究部总监魏晨阳则认为,美国经济复苏仍有很多不确定性。美国的低利率政策鼓励了前所未有的信贷扩张,企业负债达到历史高度,企业盈利增速放缓。美国下一步的加息举措将引发采取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国家的连锁反应。

  作者:黄继汇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30/c_1116416654.htm report 609 新华网纽约8月29日电(记者黄继汇)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对于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加息,市场出现不同观点。有专家指出,美国经济好于预期,美联储应该在9月加息,这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专家认为美联储应在9月份加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