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证澄清:未暂停银行理财产品开立专用证券账户

来源:澎湃

  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8月30日表示,近日微信等渠道出现不实传言,称“接到我公司通知,已暂停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作为委托人开立定向专用证券账户,暂停银行理财产品通过专项计划或信托计划作为委托人开立定向专用证券账户”。中登公司称并未发布此类通知,相关业务规定也未有变化。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可以开立证券账户参与证券交易所标准化债券、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优先股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

  此前的2013年12月23日,中登公司发布通知,明确每个理财产品可以在沪、深市场各开立一个证券账户,但只能参与证券交易所标准化债券、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优先股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一般银行理财产品不能投资股市。

  2014年12月1日,银监会发布关于就《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征求意见。

  《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明确,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是代客资产管理业务,允许以理财产品的名义独立开立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等相关账户,鼓励理财产品开展直接投资。

  同时,征求意见稿明确银行理财产品主要类型包括结构性理财产品、开放式和封闭式净值型产品、预期收益率型产品、项目融资类产品、股权投资类产品、另类投资产品以及其他创新产品等。

  预期收益率型产品投资的非标债权资产应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要求回表核算,商业银行必须将预期收益率型产品管理费收入的50%计提风险准备金。

  业内人士称表示,按照规定,非高净值客户、机构客户和企业客户的钱可以投向股市和股基,其他类型客户则不可以。

  市场人士分析称,银行理财资金可投资股权资产并不是要进入股市搞投机交易,而通过给企业股权融资服务于实体经济。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0065 report 924 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8月30日表示,近日微信等渠道出现不实传言,称“接到我公司通知,已暂停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作为委托人开立定向专用证券账户,暂停银行理财产品通过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证登澄清:未暂停银行理财产品开立专用证券账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