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红二代”在十八大后的8次聚会

来源:新京报

  29日,贺龙之女贺晓明、华国锋之子苏斌等60余位“红色后代”共聚山西省吕梁市兴县阳会崖村,见证“二十里铺战斗纪念碑”揭碑仪式。“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据公开报道梳理,十八大后,包括“小延安”聚首,红色后代已举行了至少8次聚会。

  今日,两条“红色后代”的新闻备受关注。

  一是,有关贺龙之女贺晓明、华国锋之子苏斌等60余位“红色后代”。29日,他们共聚山西省吕梁市兴县阳会崖村,见证“二十里铺战斗纪念碑”揭碑仪式。兴县被称为“小延安”。

贺龙之女贺晓明、华国锋之子苏斌等60余位“红色后代”29日共聚山西省吕梁市兴县阳会崖村。
贺龙之女贺晓明、华国锋之子苏斌等60余位“红色后代”29日共聚山西省吕梁市兴县阳会崖村。

  二是,有关周恩来侄子周尔鎏。近日,他的新书《我的七爸周恩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书中他讲述了周恩来去世的“真正原因”。

  “红二代”大多出生在新中国成立前或50年代,他们中的部分人已经退休,但有关他们退休后的新闻也时常会见诸媒体,新中国成立后出生的大多还坚守在各个层级的工作岗位上,如刘少奇之子刘源等。

  “红三代”大多出生于70年代之后,他们当中,公众关注度较高的,有少将毛新宇和邓小平之孙邓卓棣等人。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梳理发现,在十八大后,包括上述“小延安”聚首,以“红二代”为主的红色后代至少有8次聚会见诸媒体公开报道,其中有几次谈到跟反腐有关的话题,并支持中央深入反腐。

  2015年2月3日

  近千“红二代”参加新春团拜会 为反腐点赞

 

  2015年2月3日,由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北京开国元勋文化促进会、西花厅联谊会等十多个革命后代组成的红色社团,近千人齐聚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召开新春团拜会。

  胡乔木之女胡木英在团拜会上作了发言,谈及过去一年中央治党和改革等举措,胡木英称过去一年反腐无禁区、全覆盖的硬仗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胡木英1941年出生于延安,原工商总局干部,退休后任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是较为活跃的红色后代之一。其父胡乔木出生于1912年,曾任毛泽东秘书,为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第二届中顾委常委,1992年去世。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当时的新春团拜会上,红色后代们还创作了一首诗,并现场朗诵:午马奔腾别深冬,三羊开泰日蒸蒸;诚为人民心间暖,融掉百姓眼中霜;清政廉洁是传统,扫除官场不正风;祝愿祖国新年好,再续前人创新功。

  2014年11月1日

  林彪之女林豆豆建议对历史事件应加紧挖掘、整理

林豆豆发言
林豆豆发言

  2014年11月1日,为纪念古田会议召开85周年、红军开始长征80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漳战役83周年,由红岩儿女联谊会、西花厅联谊会和井冈儿女联谊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后代座谈会,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查阅当时的报道显示,此次座谈会共有90多位红色后代参加,包括林彪之女林豆豆、罗荣桓之子罗东进、粟裕之子粟戎生、周恩来侄女周秉宜等。

  此次聚会重点在于回顾漳州战役,并宣读了致中央领导人《关于建立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议》和《一年工作计划》。据媒体报道,在日常鲜有露面的林彪之女林豆豆在此次座谈会上发言,提出充分尊重历史事实,对历史事件应加紧挖掘、整理的建议。

  林豆豆,本名林立衡,1944年生于延安,是林彪和叶群夫妇唯一的女儿。

  2014年4月26日

  高岗之子等出席李作鹏、邱会作诞辰百年纪念会

 

  2014年4月26日,李作鹏、邱会作诞辰百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李作鹏之子李冰天、邱会作之子邱路光分别为来宾赠送了父亲百年诞辰纪念画册。

  众多“红二代”受邀参加,包括林彪女儿林豆豆、高岗之子高燕生、罗荣桓之子罗东进、黄克诚之子黄晴等。据媒体报道,陈毅之子陈小鲁、胡耀邦之子胡德华、万里之子万仲翔等因故未能参加,但都给李冰天、邱路光发来信息。

  2014年2月15日

  胡木英:不信谣不传谣、不干扰党中央的部署

胡木英发言
胡木英发言

  2014年2月15日,由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组织举办的新春团拜会,在八一电影制片厂举行。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与2015年的红色后代新春团拜会一样,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发言。在当时的讲话中,胡木英谈及反腐问题时说,多年积累下来的问题绝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特别像打虎拍蝇的对象都是党内干部,政府官员。他们掌握执政大权,编制了各种关系网,形成了多个利益集团,盘根错节,千丝万缕的关系,牵一而动百。

  讲话的最后,胡木英动员广大的“红二代”,不打横炮、不帮倒忙、不信谣不传谣、不干扰党中央的部署。称这场斗争极为复杂艰难,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衷心希望我们红二代认清形势,在这场斗争中,拥护支持配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尽我们微薄之力。

  2013年10月18日

  苏希胜:要宣传打江山不易守江山更难的道理

 

  2013年10月18日,300余名“红二代”参加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等组织联合举办“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0周年”联谊会。

  300余名“红二代”包括,毛泽东女儿李敏、李讷以及李敏之女孔冬梅,周恩来侄女周秉德,陈毅之子陈昊苏,罗荣桓之子罗东进、高岗之子高燕生,肖克之子肖星华等。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苏希胜在发言中称,今天我们举办联谊会的重要目的就是为了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宣传打江山不易守江山更难的道理。

  2013年10月15日

  李敏、刘源和邓朴方等参加习仲勋诞辰百年座谈会

 

  2013年10月15日,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查看新闻联播画面显示,毛泽东女儿李敏、刘少奇之子刘源、邓小平之子邓朴方、胡耀邦之子胡德平、李先念之女李小林、王震之子王军、高岗之子高燕生和陈云之子陈元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者发言中回顾了习仲勋在国务院协助周恩来总理工作长达10年,被誉为国务院的“大管家”等事迹。

  2013年1月12日

  胡木英:红二代永远以周伯伯为榜样

 

  2013年1月12日,国际周恩来研究会在京举办了2013年新春联谊会,纪念周恩来诞辰115周年。“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现,在公开报道中,这是十八大后“红二代”的首次集中亮相。

  周恩来侄女周秉宜、陈毅之女陈珊珊、叶剑英之女叶向真、胡乔木之女胡木英、邓子恢之子邓淮生、郭沫若之女郭庶英、刘亚楼之女刘煜鸿以及吕正操之子吕彤羽等红色后代参加了此次纪念会,并且都在现场留言薄上题词。胡木英和邓淮生当时的题词为:我们红二代永远以周伯伯为榜样指导我们的言行。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马俊茂 图片来源:中红网

new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830/n420087951.shtml report 6628 29日,贺龙之女贺晓明、华国锋之子苏斌等60余位“红色后代”共聚山西省吕梁市兴县阳会崖村,见证“二十里铺战斗纪念碑”揭碑仪式。“政事儿”(微信ID:gcxxjg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 “红二代”在十八大后的8次聚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