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欲推行火车票实名制 让恐怖分子“买不到票”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法国列车枪击案过后,欧洲各国将列车安保列入重要议程。欧洲多国内政和交通部长29日齐聚法国首都巴黎,商讨如何加强国际列车安检,确保乘车安全。他们提议,引入火车票实名制,让登上黑名单的恐怖分子“买不到票”。

  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介绍,来自法国、英国、德国、瑞士、荷兰、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和卢森堡9个国家的内政部长和交通部长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会后,部长们发表一份联合声明,表示将协调各国努力,加强欧洲内部合作,扩大信息共享,共同打击恐怖活动。

  声明提出四项改进措施,包括:第一,在火车站和国际列车上,扩大对乘客身份和行李的检查;第二,增派巡警,在国际列车上由多国警察实施混合式巡逻;第三,采取购票实名制;第四,授权铁路警察使用情报和犯罪记录的相关数据库。

  声明还提议,在火车站和列车上加装闭路监控设备,在车站入口处设立安检通道,对可疑人员进行全身扫描。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8/31/content_231437.htm report 564 据新华社电法国列车枪击案过后,欧洲各国将列车安保列入重要议程。欧洲多国内政和交通部长29日齐聚法国首都巴黎,商讨如何加强国际列车安检,确保乘车安全。他们提议,引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