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钢回复深交所问询 暂无收购京唐钢铁股权计划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首钢股份收购京唐钢铁51%股权一事遭深交所问询。上周末,记者从首钢股份了解到,其已对交易的问询进行回复。首钢股份方面表示,目前暂无收购京唐钢铁剩余股权计划。

  8月初,首钢股份披露其重组计划,将以持有的贵州投资100%股权与其控股股东首钢总公司持有的京唐钢铁51%股权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首钢股份以现金方式补足。交易完成后,盈利能力呈现亏损状态的贵州投资遭剥离,而京唐钢铁作为优质资产则被注入上市平台。

  对于深交所提出的关于只购买51%股权的质疑,首钢股份方面解释称,本次交易资产置换后,交易对价的差额为97亿元。仅收购京唐钢铁51%股权实现上市公司业务整合并解决同业竞争的方案设计是较为合理的。而若现金收购100%股权,首钢股份在资金筹措方面的压力较大,即便资金到位,也会导致首钢股份资产负债率过高,财务风险过大。

  首钢股份方面还表示,目前重组后业务经营各方面整合工作尚未开展,债务融资尚未逐步偿还,较难估计后续收购的时点,因此目前首钢股份暂无继续收购京唐钢铁剩余49%股权的计划。但首钢股份表示,不排除继续收购京唐钢铁剩余49%股权的可能。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8/31/content_231492.htm report 654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首钢股份收购京唐钢铁51%股权一事遭深交所问询。上周末,记者从首钢股份了解到,其已对交易的问询进行回复。首钢股份方面表示,目前暂无收购京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