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警方称曼谷爆炸嫌疑人拒不合作 调查没进展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泰国警察总长颂育(大图)29日晚表示,警方将进一步审讯和调查当天抓获的外国男子(小图),以确定这名重要嫌疑人是否为四面佛爆炸案的真凶。新华社发
泰搜寻更多爆炸案嫌疑人
  泰国警察总长颂育(大图)29日晚表示,警方将进一步审讯和调查当天抓获的外国男子(小图),以确定这名重要嫌疑人是否为四面佛爆炸案的真凶。新华社发

  曼谷爆炸案追踪

  继29日逮捕一名曼谷爆炸案嫌疑人之后,泰国警方30日扩大搜寻涉案人员范围。有目击者称,案发前经常看到被捕嫌疑人与一名高个男子来往。

  调查 男子非独居

  泰国警方29日在曼谷郊区的一座公寓楼逮捕28岁的外国男子,并在他租住的公寓内查获可以制作炸弹的材料及工具,它们与四面佛爆炸案、沙吞码头未遂爆炸案所使用的爆炸材料类似。警方怀疑男子关联四面佛爆炸案,将其羁押。

  该男子去年1月入境泰国,一人租住了公寓同一层的4间房子。同楼房客告诉路透社记者,男子并非独居,另有一名个子较高的男子经常出入。后者与被捕男子有相同面部特征,或来自同一地域。

  “我们经常看到他们两个人,”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男性房客说,“一个是被捕男子,另一个人要高很多。”

  审讯 疑犯不合作

  曼谷市中心四面佛神庙17日晚发生爆炸,导致20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中国人,另有100多人受伤。警方根据案发现场监控录像锁定了一名穿黄衣的男性嫌疑人。18日,沙吞码头又发生爆炸,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警方尚未确认,被捕男子就是被通缉的黄衣人。该男子暂时被指控为“非法拥有制作炸弹的材料”,警方没有公开他的身份和国籍。

  男子现被军方羁押,其具体位置没有对外公开。泰国陆军总司令、国防部副部长乌敦德·西达布30日说,男子拒不配合调查。“调查没有取得进展,因为嫌疑人完全没有提供任何有用信息。”

  “我们将继续审讯,让他知道最好合作。”乌敦德说。

  乌敦德认为,该男子“绝对牵涉爆炸案”。

  澄清 军方自摆乌龙

  泰国军政府和警方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抓获一名曼谷爆炸案的嫌疑人。在这场全国直播的发布会上,泰国军方公布了嫌疑人及其住所、以及查获物品的现场照片,画面还短暂定格在一件炸弹背心上。这些图片在泰国的社交媒体上被疯狂转发,尤其是炸弹背心。不过,泰国警方30日站出来澄清说,其实炸弹背心不是在嫌疑人住所查获的,请大家别再转发了!泰国警方用其推特官方账号发文称:“(炸弹背心的)照片与爆炸案没有一丁点关系,不是官方拍摄的。”泰国警方和军方都未说明,这张“不相关”的照片是如何进入官方公布的视频画面中的。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8/31/content_364539.htm report 1733 泰国警察总长颂育(大图)29日晚表示,警方将进一步审讯和调查当天抓获的外国男子(小图),以确定这名重要嫌疑人是否为四面佛爆炸案的真凶。新华社发曼谷爆炸案追踪继2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