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日利亚安全部称逮捕20名“博科圣地”主要成员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杜晓菲】据英国路透社8月30日报道,尼日利亚安全部门当天表示,他们已经逮捕了20名“博科圣地”组织的主要成员,在打击该组织活动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尼日利亚国家服务部30日表示,“博科圣地”组织的20名“主要指挥官和前线成员”已经在首都拉各斯、卡诺、高原州、埃努古和贡贝等州市被逮捕。这些人曾参与行动,在尼日利亚多个地区发动炸弹袭击或者枪战。其中一些人已经认罪。

  报道称,自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今年5月29日执政以来,就一直将结束“博科圣地”长达6年的叛乱作为首要目标。但是,路透社的一份调查显示,该组织的武装分子今年以来曾多次发动炸弹袭击和枪战,已经导致700多人死亡。

  据悉,自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这个试图建立严守伊斯兰法律“国家”的组织曾先后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发动袭击,目前已经造成数千人死亡,并迫使150万人流离失所。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386921.html report 570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杜晓菲】据英国路透社8月30日报道,尼日利亚安全部门当天表示,他们已经逮捕了20名“博科圣地”组织的主要成员,在打击该组织活动方面取得了突破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