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吸毒后昏迷 毒贩以为其暴毙将其抛尸坠亡

来源:钱江晚报

  大约半年前,永康一个废弃矿洞中,发现了一具男尸。男尸身体裸露,被发现时已死亡近1个月,死因一时成谜。当时,民警在检查男子衣物时,在口袋钱包里发现了2张身份证和4张银行卡。

  男子为什么会出现在矿洞中?是失足还是他杀?经过近半年的调查,民警终于揭开了真相。

  案发

  废弃矿洞中发现一具裸尸,血液中检测到了酒精和毒品

  事情要追溯到今年3月25日,两名男子在永康市花街镇一座废弃矿洞中,发现了一具裸尸,立即报了警。永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民警和法医第一时间赶到到现场勘查。

  民警发现,这个矿洞废弃已久,位置偏僻,有多处塌方。矿洞深约20米,天井处有铁丝网防护。从天井往下看,确实能看到一具背部朝上的尸体。尸体已有较大程度的腐烂,上下衣物被褪至四肢处。

  经法医勘查,这是一具男尸,除了肩胛处有擦伤,尸体表面无明显外伤。进一步解剖发现,死者的各个脏器震裂严重,脊柱等都断裂了。

  法医认定,死者属于典型的高坠死亡,起码死了近1个月。他们还在男子的血液中检测到了酒精和毒品的含量。

  推理

  失足或者是他杀,两种意见相持不下

  这起案子的线索是有限的。在检查死者衣服时,民警在口袋钱包里找到了2张身份证和4张银行卡。经确认,死者是胡某,四川人。

  男子为什么会坠亡?为什么会裸露身体?对于男子的死因,民警主要有两种意见。

  一种意见认为,死者是失足坠亡的。由于死者生前饮酒、吸毒,导致神志不清,来到矿洞旁不小心掉落。至于死者身上的裸露情况,可能是酒精和毒品产生的热反应所致。

  第二种意见认为,有人将胡某推入矿洞致其死亡。因为矿洞天井外部有铁丝网防护,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一般人不太可能爬过铁丝网坠落。可为什么男子会裸身?民警也没法给出解释。

  破案

  案发后有个老乡行为诡异,借口父亲病重急匆匆赶回老家

  根据法医提供的死亡时间,民警发现他的老乡里,一个姓杨的男子疑点还挺多的。

  今年2月26日(大年初八),杨某带着全家坐火车返回了老家。

  年后,正是离乡务工的时期,杨某却在这个时间点回家,太奇怪了。

  另外,据杨某在永康的房东介绍,当时他说父亲病重需要回老家,走得很急,连行李都是交给老乡托运的。而杨某返乡的时间,和死者死亡时间相近。

  民警继续调查,发现杨某年初还在永康贩卖过毒品。

  就这样,杨某成为了案件第一嫌疑人。

  4月3日,永康刑侦大队的民警赶往了四川,却得知头一天,杨某去了新疆。不过,民警了解到了一个关键线索:杨某的父亲早在20年前就去世了,之前说父亲病重是在撒谎。

  4月15日,民警赶往新疆,在一家工地上将杨某抓获。

  经检测,民警发现杨某血液中有毒品含量,加上之前曾在永康贩毒,警方以吸贩毒罪将他刑拘。

  真相

  以为注射毒品死亡,四人将他扔进矿洞中

  杨某被押回永康,真相也水落实出。

  原来,今年2月25日,死者胡某找到杨某,花了50元从他手中买了0.05克海洛因。大约半小时后,朋友尼某、何某跑来告诉杨某,说他的面包车里躺着一个人。杨某一看,车上躺着的就是胡某。

  当时胡某一动不动,脸色发白,身体发凉,手臂上还留着注射毒品用的针筒,已经没有了鼻息。

  3人以为胡某死了,就提议将他的尸体掩埋掉。

  接着,杨某还叫来了自己的表妹夫高某帮忙。4人用面包车将胡某运到了花街镇一座山上,在寻找掩埋地点时,杨某发现了一个废弃矿洞,决定将他抛入矿井。

  在抬人的过程中,胡某上衣被扯到了头部位置,裤子被扯到了小腿部,所以尸体呈现出了蹊跷的裸露状况。

  不过按照法医最终鉴定,胡某在被扔到矿洞前并没有死亡,而是因为吸毒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目前,杨某等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本报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何香庚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8/31/content_3144987.htm?div=-1 report 2112 大约半年前,永康一个废弃矿洞中,发现了一具男尸。男尸身体裸露,被发现时已死亡近1个月,死因一时成谜。当时,民警在检查男子衣物时,在口袋钱包里发现了2张身份证和4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