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90后女市长用“微信”遥控市政 涉贪畏罪潜逃

来源:弧度 作者:张梦圆

  据BBC8月31日报道,巴西一位90后女市长因涉嫌挪用教育公款被通缉,警方正全力追捕跑路市长。这位曾因炫富惹当地民众反感的年轻市长,靠前男友的政治影响力当选,通过社交软件WhatsApp(类似微信)远程遥控市政。

  这位名叫莉迪亚妮•莱特(Lidiane Leite)的市长出生于1990年6月,22岁时当选巴西北部马拉尼昂州邦雅尔丁市(Bom Jardim)市长。据BBC报道,年仅25岁的莱特在该州首府“过着奢华的生活”,而她管理275公里开外市镇的方式就是通过社交软件给她的内阁们发简讯。

巴西90后女市长莉迪亚妮•莱特在社交网络上的照片 图片来自推特截图
巴西90后女市长莉迪亚妮•莱特在社交网络上的照片 图片来自推特截图


  警方有证据显示,一笔高达400万美元(约2500万人民币)的教育经费失踪与莱特有关。这直接导致教师们的工资无法下发,本地本已岌岌可危的教育系统雪上加霜。

  2012年,莱特的前男友贝托•罗查(Beto Rocha)因贪腐指控被禁止竞选市长一职。在罗查的政治影响力和帮助下,莱特顺利当选市长。不久后,她便任命罗查为她的主要顾问。

  莱特的律师说:“她就任时既年轻又没有经验,也缺乏自信,因此她把很多工作都派给罗查去做。”

  巴西媒体报道,莱特和男友罗查于今年年初分手,罗查随后辞职。警方在上周四发布对莱特和前男友罗查的逮捕令,并警告若藏匿两人将被视作同案犯。

  莱特任职的马拉尼昂州是巴西最穷的州之一。她常在社交网络上“炫富”,惹当地民众不满,她在任3年多已3次遭市议会弹劾,累计被停职192小时。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50831/n420148479.shtml report 1164 据BBC8月31日报道,巴西一位90后女市长因涉嫌挪用教育公款被通缉,警方正全力追捕跑路市长。这位曾因炫富惹当地民众反感的年轻市长,靠前男友的政治影响力当选,通
(责任编辑:张梦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