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93大阅兵动作最复杂的方队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8月25日,参加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武警升旗仪式护卫方队进行倒计时演练。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8月25日,参加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武警升旗仪式护卫方队进行倒计时演练。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8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升旗仪式护卫方队抵达天安门广场进行实地演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牛成浩 摄

  8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升旗仪式护卫方队抵达天安门广场进行实地演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牛成浩 摄

  “抗战血中国梦”系列报道

  揭秘93大阅兵动作最复杂的方队:4分20秒227米背后的故事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张炎良 吴楚 通讯员 侯丁)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出发,穿越天安门广场中轴线,走向升旗台,这期间完成走齐步、踢正步、枪上肩下肩、行举枪礼等队列动作,需要走多长距离?走多少步?走多长时间?

  227米。121步。4分20秒。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升旗仪式护卫方队以百日来的刻苦训练,为人们揭晓答案。

  这一方队由200名国旗护卫队员组成,是93大阅兵中首先亮相的队伍。9月3日,他们将在肃穆高耸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和升旗台周边前后站立4个多小时,等待庄严神圣时刻的到来,上演最完美的227米,迎接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5个队列动作,百日刻苦训练

  走进正挥汗如雨训练的升旗方队,只见烈日炙烤下,身穿武警升降旗礼服、脚穿马靴的士兵,昂首阔步地沿着红地毯齐步、正步交替行进,训练场充满马靴的浓重橡胶味道;国旗杆基座前,带队警官一次次抽刀、立刀、行举刀礼;正在分班训练的官兵面前拉着一根直线,汗水早已湿透衣衫,战友正手拿秒表卡算时间;各级指挥员手持麦克风,时而纠正动作,时而鼓劲加油。

  站军姿、走齐步、踢正步、枪上肩下肩、行举枪礼,是他们在升旗仪式中全部所做的5个队列动作。就是这看似非常简单的5个队列动作,他们却在一遍又一遍演绎着传奇的“神话”。

  纪念大会当天,方队官兵护卫五星红旗,完成升旗仪式后,需要原地持续站立2小时,加上前期准备,总共站立要长达4个多小时,因此,护卫队员的军姿必须过硬。在队列训练中,有着“宁愿踢3小时正步,也不想站1小时军姿”的说法。军姿站久了,最难受的就是想呕吐。许多官兵都说,那滋味就像胃里“翻江倒海”一样,有时酸水一个劲儿地往上翻,就是呕吐物到了嘴边,也绝不能吐出来。要长时间保持站立姿势,不能用手擦汗,如有风沙或其他异物造成迷眼等意外,想保持面部表情不变非常不容易。为此,官兵必须要有超常的忍耐力。

  队伍到达国旗基座指定位置时,队员们肩扛的礼宾枪要下肩手持成准备行礼姿势,在国旗升起时,他们要集体行举枪礼,虽然行礼的时间只有短短46秒,但行举枪礼的196人发出的声音必须像如同一人一样,难度可想而知。

  超常的付出和超人的努力,是每一名队员必备的基本品质。方队队员付建朋,在高强度训练中多次尿血,时间长达三天之久,但是从没叫过半点苦,因天气炎热,训练强度也比较大,他因流汗过多而导致身体虚脱,晕倒在了训练场,医务人员及时把他送到医务室治疗。醒来后,医生劝他休息,可他一句话也没说就跑出了医务室,再次投入了紧张的训练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wztt/201508/t20150831_7064918.htm report 2080 8月25日,参加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武警升旗仪式护卫方队进行倒计时演练。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炎良摄8月23日上午,纪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揭秘93大阅兵动作最复杂的方队:4分20秒227米背后的故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