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格力电器2015年半年报:稳中求变 布局未来

来源:厂商动态

  8月31日,格力电器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1.11亿元,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7.21亿元,较上年同期却增长了0.05%。

  业内人士指出,2015年上半年国际国内宏观环境不景气,经济持续低位运行,加上受刺激政策退出的因素影响,国内家电行业步入调整期,增长乏力。同时,海外市场受到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影响,需求亦较为疲软。格力电器的半年报告显示,其营业收入在略有下浮的情况下,盈利能力却未减退。记者还了解到,面对2015年经济下行的大环境,格力继续加大创新力度研制新产品,提升产品品质,减少管理成本。可以清楚地看到,格力电器自主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增强了产品的科技附加值,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赢利能力,所以营收虽下降但利润却呈上升态势。

  新的环境下,格力正在“下更大一盘棋”。半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顺势在“新常态•新思路•新突破”思路指导下进行调整,以“双效”(效率、效益)为导向,坚持自主创新,继续推动构建智能家电生态系统,发展智能环保家居;并继续建设垂直产业链,着力塑造多个世界品牌,以此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实际上,早在2015年6月1日召开的格力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已释放出“企业转型升级”的信号。针对2013年提出的每年增加200亿元营收的目标,董明珠表示,“2015年是中国经济的调整年,也是格力电器的调整年,今年的增长不做量化的指标”。

  目前,格力转型调整的效果正日益凸显。今年8月,格力首次向社会公开了自主研发的自动化装备,这帮助格力实现了增加产量,提高质量,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的效果,为公司注入了新鲜的强劲动力;此外,格力自主研发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水冷离心式机组被专家鉴定为“国际先进”,这是公司在中国核电“走出去”的关键时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不仅实现了核电级离心机组装备的国产化,还标志着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进程愈发深入和专业,尤其是在特种行业等领域,在细分市场及差异化发展方向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经济分析师认为,短期内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需求不振等因素影响,家电行业整体运营压力依然较大。凭借卓越的产品创新能力和稳定的品质保障,格力电器将会在新一轮的行业调整中实现逆市增长,保证业绩平稳增长。同时公司也正在稳中求变,在转型升级和智能家居、自动化装备、核电领域的前瞻布局,势必为格力电器的长远发展奠定更加良好的基础。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0831/n420164674.shtml report 1065 8月31日,格力电器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1.11亿元,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7.21亿元,较上年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