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钱塘江回头潮卷走4人 最小的失踪者17岁

来源:京华时报
8月31日下午3点左右,钱江大潮漫过了九溪观潮点的江堤,许多观潮者来不及躲闪,被潮水冲倒在地。图/东方IC
  8月31日下午3点左右,钱江大潮漫过了九溪观潮点的江堤,许多观潮者来不及躲闪,被潮水冲倒在地。图/东方IC

  8月29日,杭州市公安局水上治安分局透露,大江东区临江码头往北的钱塘江江面上,有8个小伙子被潮水卷走,警方在群众帮助下救起其中4人。

  “事发地点是一片有三四十公里长、近两公里宽的滩涂,看着挺安全,其实隐患非常大。每当有回头潮的时候,这里的水流会很快,水位一下会涨老高。”公安局水上分局的李警官介绍,民警赶到现场后,在周边渔民和喊潮队员的帮助下,成功救起4名小伙,但另外4人失踪。

  据了解,获救小伙儿都已脱离危险,今年20岁出头的小陶是其中一人。小陶兄弟3人都在大江东临江一带的工厂打工。他说,因为听别人讲钱塘江潮来的时候,江心滩涂会有鱼被冲上来,于是3兄弟又约了3个工友,一起去滩涂上捡“潮头鱼”。

  当时在滩涂上的除了他们6人,还有两个陌生人。捡鱼的过程中潮水并不是很高,然而,猛地一个回头潮,把他们几个人冲散了。小陶在水里苦苦挣扎时,被随后赶到的民警救了起来。然而,小陶的哥哥和弟弟却没那么幸运,被大潮卷得失去踪影。失踪的4人中,最小的17岁。

  李警官说:“他们8个人下滩涂的时候,我们的喊潮队员不停地用高音喇叭朝他们喊,让他们赶紧上来,可是没一个肯听……”

  李警官介绍,事发位置20工段,是钱塘江咸水和淡水交汇的地方,鱼相对多一些,潮水也确实会把鱼卷上滩涂。每年来这里捡“潮头鱼”的人多达好几百人,这个位置也成为了事故高发段,今年8月以来,已连续发生三四起事故。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9/01/content_231723.htm report 1067 8月31日下午3点左右,钱江大潮漫过了九溪观潮点的江堤,许多观潮者来不及躲闪,被潮水冲倒在地。图/东方IC8月29日,杭州市公安局水上治安分局透露,大江东区临江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