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冒充纪委暗访组长骗村民6万 广东纪委发声明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省纪委声明,暗访组成员不收取任何暗访费用

  新快报讯 记者黄琼 通讯员粤纪宣报道 近年来,纪检部门暗访巡视不断,让不少不法分子闻风丧胆。然而,也有不法分子从中嗅到“商机”。

  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近日广东省纪委直接督促汕头市有关部门破获了一起冒充省纪委暗访组实施诈骗的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潘壮奎被警方抓获,并已移交汕头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查,犯罪嫌疑人潘壮奎系一家名为广州赞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经营者,于2013年7月取得一家挂名中国廉政法律新闻调查中心的特派调查员身份。2015年5月9日,潘壮奎通过个人微信发送信息,称其已经受省纪委委托担任省纪委和广东广播电视台暗访组长,并以能够帮助被请托人宣传曝光高速公路建设中的问题为由,收取潮州市某村民杨某好处费共计6万元,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严重损害了省纪委暗访组的声誉。

  省纪委郑重声明:省纪委作风暗访是一项严肃的执纪监督活动,暗访组成员(包括受委托的媒体暗访人员)受省纪委直接领导,持省纪委暗访证开展工作,必须严格遵守暗访工作纪律,一般不公开暗访身份、暗访目的,也不得收取任何暗访费用。

  提醒

  有问题需要暗访

  登录南粤清风网

  同时,如有需要暗访的问题,可点击南粤清风网“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或直接登录广东省作风暗访网https://www.gdzfjb.gd.gov.cn,通过文字举报和上传图像视频等方式,及时检举曝光身边发生的“四风”问题,省纪委将及时对重要线索进行深入暗访。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04975 report 896 广东省纪委声明,暗访组成员不收取任何暗访费用新快报讯记者黄琼通讯员粤纪宣报道近年来,纪检部门暗访巡视不断,让不少不法分子闻风丧胆。然而,也有不法分子从中嗅到“商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