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收费站遇蜜蜂围攻被蛰晕(图)

来源:现代快报
女子头发里都有蜜蜂 警方供图
女子头发里都有蜜蜂 警方供图

  近日,一对夫妻从山东运送蔬菜到扬州,路过京沪高速苏鲁省界收费站时,女子下车配合检查,结果遭遇一群蜜蜂的“偷袭”,被蛰得晕厥过去。徐州高速七大队民警出手相助,好几名警员也被蛰伤。

  现代快报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陈凯

  女子遭蜜蜂偷袭,民警伸出援手

  8月30日下午,徐州高速七大队民警在京沪高速苏鲁省界卡口执勤时,突然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叫喊着奔跑过来。“这名女子散乱着头发,一边哭喊一边跑,身后竟然跟着一群蜜蜂‘嗡嗡’着上下翻飞。”

  意识到女子遭遇蜜蜂“围攻”,执勤民警赶紧将她拉进卡口检查站,关闭门窗。尽管大部分蜜蜂都被挡在了门外,但还是有一些飞了进来。见此情景,检查站内的民警,有的徒手帮女子将身上蜜蜂打掉,有的拿拍子驱赶尾随进来的蜜蜂,其间,好几个民警都被蛰伤。

  令人揪心的是,女子的长头发内竟然藏着十几只还未逃离的蜜蜂,被民警一只只用工具挑拣出来。民警发现女子整个头脸被蛰严重,她一直疼痛难耐。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被蛰伤的女子想起身走动缓解疼痛时,没想到刚走两步突然晕了过去,后被民警架起来搀扶到椅子上休息。

  民警见女子情况严重,通知了救护车。等车过程中,女子老公韩某赶了过来,讲述了事发原委。原来当天韩某带着妻子宋某从山东拉蔬菜前往扬州,通过苏鲁省界收费站绿色通道时,需要检查载货才能免费。

  韩某让妻子下车,配合收费员检查。正当宋某打开车上盖着蔬菜的帆布时,突然一群蜜蜂向宋某袭来,宋某被蛰后赶忙逃跑,看到收费站江苏方向有执勤交警,赶紧跑来求助。一路上宋某长发裹进去不少蜜蜂,被蜂群蛰得不轻。

  韩某发现老婆不见了,询问才知遭蜜蜂攻击跑到了检查站躲避,于是赶了过来。救护车来到之后,急救人员迅速对宋某检查并让其挂水之后,观察半小时确认没有问题,民警送韩某夫妻离开。

  蜜蜂玩“越狱”,时常大闹收费站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京沪高速苏鲁省界收费站蜜蜂蜇人事件不止一次发生了。今年8月10日,一名5岁的男童跟随父亲路过收费站时,因事停留了片刻,孩子看到周围有蜜蜂飞舞,出于好奇下车追赶,结果遭到了蜜蜂“围攻”。他的手臂、脸部遭受了蜜蜂数次攻击,被蛰了几十下。

  “这些蜜蜂都是从运蜂车上‘越狱’逃出来的。”民警介绍,每年8、9月份,都会有不少运载蜜蜂的车辆南迁,“一天至少经过六辆车,多的时候,一天能开过去20多辆”。这些运蜂车在通过收费站短暂停留期间,从车里逃出来的蜜蜂每每会把收费站闹得不可开交。

  这些“越狱”出逃的蜜蜂,在高速检查站、收费站周围横飞,值班的收费站人员、高速交警最易成为蜜蜂的攻击目标,不少人都被蛰伤过,有的还很严重。虽然收费站、公安检查站也组织“灭蜂行动”,采取火烧、喷洒药物等办法应对,但收效甚微。医生提醒,被蛰伤后,应尽快取出伤口处的蜂刺,并用肥皂水等碱性溶液冲洗伤口,不要挤压伤口,如果伤者出现意识不清、休克等症状,要尽快就医。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9/01/content_410676.htm report 1913 女子头发里都有蜜蜂警方供图近日,一对夫妻从山东运送蔬菜到扬州,路过京沪高速苏鲁省界收费站时,女子下车配合检查,结果遭遇一群蜜蜂的“偷袭”,被蛰得晕厥过去。徐州高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