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岁少女迟迟不见发育 检查原是“男儿身”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刘迅 王琛 张璟祎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 (记者 刘迅 通讯员 王琛 张璟祎) 当了10年美少女的小可(化名),迟迟不见身体发育,直到去医院才找到真相:原来“她”的染色体为46XY,其实是个“男儿身”。3年来5次手术,才逐渐“变身”,昨日出院。武汉市儿童医院专家表示,怀孕20周以内是胎儿性别分化的关键期,接触污染物或会导致“性别畸形”。

  小可家在孝感,10岁时出落得水灵可爱,大眼睛、长头发,性格活泼开朗。奇怪的是,同龄的女同学都开始发育,小可却迟迟没动静。而且小可对洋娃娃毫无兴趣,喜欢跟男孩们一起玩刀耍枪。妈妈张女士观察发现,女儿外阴有点异样,赶紧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武汉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爽发现,小可腹股沟部有两个包块,双阴唇比正常孩子大,高度怀疑小可是一种少见的男性假两性畸形。基因检测显示,小可染色体竟为46XY。B超探查,其腹部的两个包块实为睾丸,两个“大阴唇”其实是男性阴囊。原来小可是男儿身。

  “养了10年的女儿,竟是个男孩。”张女士得知诊断结果,几乎崩溃。李爽说,小可染色体、性腺都是男性特征,通过伦理委员会讨论,更适合变回男儿身。对此,小可欣然接受,兴高采烈剪了个短头发。

  3年来,小可5次手术。昨日,记者见到小可时,“她”已成功变为小男孩。

  李爽解释,像小可这样10多岁由女变男的病例不多,但日后生育功能仍需观望。小可妈妈说,全家将搬到新的地方重新开始生活。

  李爽说,每年该院泌尿外科会有几十例两性畸形的患者前来就医,小的才几个月,大的有17岁的。对此,该院内分泌科主任姚辉提醒,怀孕20周以内,是胎儿性别发育的重要时期,如接触到污染物会影响性别分化。所以,建议准妈妈们最好避开污染环境,尤其是农药、指甲油、装修等。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5/09/510189.html report 921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刘迅通讯员王琛张璟祎)当了10年美少女的小可(化名),迟迟不见身体发育,直到去医院才找到真相:原来“她”的染色体为46XY,其实是个“男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