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隆林要求全县教师以“王杰事件”为反面教材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作者:谢洋

  本报南宁8月31日电(记者谢洋)广西隆林县官方今天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教师王杰利用以个人名义开设的“百色助学网”为幌子、蒙蔽爱心人士、欺骗并伤害山区女童的事件近日被媒体曝光后,隆林县迅速采取处置措施,深刻反省自身工作。

  8月25日,公安机关以涉嫌强奸罪对王杰执行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核实。

  隆林官方表示,开学来临之际,首先要确保隆林每一名适学儿童能按时上学。7月,隆林县政府对全县的贫困家庭、贫困学生和致贫原因开展精准扶贫再调查。目前,全县义务教育阶段适学贫困学生均享有国家“两免一补”政策,但调查发现,一些贫困学生掏不出往返学校的路费,隆林县决定整合教育扶持资金,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隆林官方表示,开学后,将要求全县教师以王杰作为反面教材,教育学校师生抵制不良助学活动,加强对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和在校女生的励志教育。同时把基本的自我保护知识和法律知识列入班主任班会课必讲内容,做到扶贫先扶智,学会抵制不良诱惑。

  隆林官方表示,“王杰事件”发生后,隆林县政府相关部门也在深刻反思自身的工作。作为国定贫困县,未来接受爱心援助将建立资助备案制度。即什么样的人资助了隆林的孩子,必须有家长和班主任知情,并有学校和教委备案,让每一分钱的来龙去脉都要清清楚楚。当地政府还将在隆林网建立爱心资助咨询平台,爱心人士可以通过该平台了解所捐赠款项的具体流向和用途。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5-09/01/nw.D110000zgqnb_20150901_4-06.htm report 770 本报南宁8月31日电(记者谢洋)广西隆林县官方今天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教师王杰利用以个人名义开设的“百色助学网”为幌子、蒙蔽爱心人士、欺骗并伤害山区女童的事件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