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打赤膊吹空调被吹“瘫” 穿衣服都成问题

来源:综合 作者: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刘姗姗)36岁的刘先生身体壮实,平时连感冒都少有,可万万没想到,出汗后光着膀子吹空调,竟然把背吹“瘫”了,像被点了穴一样,胳膊都抬不起来,连穿衣服都成了难事。

  刘先生家住南京路,是一家网络公司的程序员。平时只要一上班,右手基本上不离鼠标。前天上午,刘先生约朋友去汉口江滩踢球。一场球下来,大汗淋漓,中午一进家,他赶紧脱掉上衣对着空调直吹,晚上睡觉开了整晚空调。第二天起来,他发现右侧肩膀像是被人“点了穴”一样,穿衣服都得找人帮忙,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康复科就诊,经查,他被确诊为肩周炎。一般来说,五十岁左右的人群是肩周炎高发年龄,“五十肩”因此而得名,年纪轻轻怎么也会得这个病?

  康复科副主任技师游菲介绍,患者长期手握鼠标,肩颈肌肉紧张,右侧肩背和上肢肌肉劳损,加上他贪凉,运动后大汗淋漓,毛孔处于张开的状态时直吹空调,冷风“乘虚而入”,诱发肩周炎发作。

  专家提醒,出汗后,要先让皮肤在常温下“冷却”一会儿,再打开空调。出伏后天气逐渐转凉,室内空调温度不宜设置过低,更不能对着直吹。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901/n420195321.shtml report 500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高琛琛通讯员刘姗姗)36岁的刘先生身体壮实,平时连感冒都少有,可万万没想到,出汗后光着膀子吹空调,竟然把背吹“瘫”了,像被点了穴一样,胳膊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