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将北美最高峰麦金利更名德纳里讨好原住民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1日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白宫8月30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到访阿拉斯加前夕,将北美洲最高峰麦金利山改名为德纳里峰,以示尊重当地原住民的历史文化。德纳里峰是阿拉斯加原住民对麦金利山的传统称呼。

  美联社报道说,“德纳里”一词在阿萨巴斯卡语中是“高”的意思。奥巴马此次更改山峰名称,意在结束阿拉斯加和俄亥俄两州之间的矛盾。阿拉斯加人一直将这座6194米的高峰成为德纳里峰,而联邦政府自美国第25任总统麦金利被刺杀后起,就将该山峰成为麦金利山。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于31日对阿拉斯加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他此行要到访阿拉斯加州北极地区,成为第一位访问该地区的美国总统。白宫是在奥巴马启程前往阿拉斯加,展开3天访问前夕,公布了这项历史性决策。此举也被视为奥巴马在仅剩16月任期内,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同时,为这座高为6194米的山峰正名,也有助奥巴马与阿拉斯加建立良好关系。(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901/c1002-27537452.html report 564 人民网9月1日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白宫8月30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到访阿拉斯加前夕,将北美洲最高峰麦金利山改名为德纳里峰,以示尊重当地原住民的历史文化。德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