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个外地小伙钱塘江观潮被卷走 至今还有4人没找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胡大可 柏建斌

  本报讯 除了昨天凌晨杭州之江路的惨烈意外,前天中午12点,在钱塘江二十工段江面位置,8个从外地来杭打工的小伙子也被大潮卷走。其中4个小伙子或是自己连滚带爬地上岸,或是被喊潮队员救起。然而,另外4个,却就此失踪了。截至记者昨晚发稿,属地杭州大江东分局民警和钱江水警依然还在找寻他们的下落。

  汹涌的潮水一来

  大滩涂都被吞噬了

  事发现场,乃是一片面积巨大的滩涂。水警测算过,滩涂岸边到江中心,大约有两公里的距离。大江东这一带,这样的滩涂不少。但这些滩涂潮来时就会变得非常危险,瞬时就会被淹没。

  8个小伙子,当时就是在滩涂上抓“潮头鱼”。杭州防潮办的工作人员说,事发之前,岸边的高音喇叭叫过,喊潮队员也在经过时劝导过,多数人经过劝导及时上岸了,而这8个,却一直还逗留在滩涂上,直到潮水涌来。

  钱江水上派出所的水警说,12点15分接到报警之后,他们迅速判断,事发江段位于江东大桥下游十几公里,那一带水文环境非常复杂,船只无法靠岸。所以,水警用汽车载着快艇,直奔现场而去。

  与此同时,属地大江东警方和喊潮队员第一时间赶到,开始搜救。

  喊潮员拉上一个小伙再回头

  高耸的植物已被淹没

  其中一个喊潮队员叫冉雷,他24岁,是重庆人。冉雷是在下沙读书的,一个月之前,加入了喊潮队。前天潮水到二十工段的时候差不多是11点半。“早一个小时,我们就在岸边喊潮提醒了,有些人上岸了,也有几个没有。”不想,从对岸打过来一个回头潮,就有人被卷进了江水里。

  “一个小伙子自己爬起来上岸,然后对我们说他的同伴被卷进去了。”冉雷和队员们再去看时,发现他的朋友已经被打到了约一公里外的位置。

  “我仔细看,发现那个人像是没有一点力气了,江水里,只露着头。”冉雷没有多想,一停电动车,马上下了江堤。另外还有两个人也下水帮忙。

  此刻,滩涂还没有完全被淹没,有些高耸的植物还露头。冉雷他们三个人费了好大力气,终于硬生生地把男子从江水里拖到了岸边。

  冉雷又回头一看,刚才高耸的植物已经完全淹没在了潮水里。

  今年36岁的喊潮队员孔令虎救起了另一个小伙子。“潮水已经开始上涨,我正在岸边通知大家撤离。忽然看到下面滩涂那里还有七八个人在,于是我拼命叫他们赶快往前面撤离。但是潮水来得太快,下一秒,他们被潮水卷走了。”孔令虎赶忙通知了队长和其他队员,然后套上救生衣就往下跳开始救人。

  “往前游了没多久,我看见边上有个小伙子已经嘴唇发黑了,没什么力气了,我就一把抓住了他。”说起这些经过,孔师傅还心有余悸。

  他们基本都在附近打工

  来杭时间都不长

  被救起的4个小伙子分别是:陶某某,贵州人,1995年出生;戚某某,云南人,1985年出生;刘某某,云南人,1996年出生;陈某某,安徽人,1981年出生。

  失踪的4个小伙子,目前有3个身份确认。陶某某,贵州人,1991年出生;陶某某,贵州人,1996年出生;王某某,云南人,1998年出生。另外一名失踪者的身份,警方正在加紧核实之中。据了解,8个小伙子基本都在附近的机械加工厂打工,来杭时间,都不算太长。对于潮水的威力,他们都是一知半解。

  从前天事发到记者昨晚发稿,属地大江东警方和水警依然还在找寻4个小伙子的下落。“到现在,已经三波潮水过去了,唉……”水警李洪军心情非常沉重,他说这一片的水文环境非常复杂,在搜救的过程中,与钱塘江打交道这么多年的他,一点也不敢大意。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柏建斌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9/01/content_3145949.htm?div=-1 report 1869 本报讯除了昨天凌晨杭州之江路的惨烈意外,前天中午12点,在钱塘江二十工段江面位置,8个从外地来杭打工的小伙子也被大潮卷走。其中4个小伙子或是自己连滚带爬地上岸,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