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东京奥运会徽涉嫌抄袭 奥组委作出停用决定

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1日报道,就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官方会徽被指与比利时列日剧场标志相似这一问题,东京奥组委1日初步决定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将停用该会徽设计。

  据悉,东京奥组委将于1日傍晚召开相关协调会议,并正式作出决定。此外,将于1日晚举行的记者会上公布会议相关决定。报道预计日本将全面撤回新国立竞技场的最初草案以及东京奥运会徽设计。

  东京奥组委曾于7月24日对外公布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官方会徽。该会徽采用了艺术总监佐野研二郎的设计。不过,该会徽设计被指与比利时列日剧场标志的设计相似,外界怀疑该标志是否为设计师佐野亲手设计,并对国际奥委会提出诉讼要求日本停用该会徽。

  另一方面,佐野对抄袭一事否认称“我设计的想法和理念与他完全不同,从整体来说二者也并不完全相似。”而东京奥组委8月28日也公布了应征阶段该设计的原始草案,并全面否认涉嫌抄袭一事称,“二者完全不相同”,还明确表明将继续使用该设计的意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399042.html report 58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1日报道,就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官方会徽被指与比利时列日剧场标志相似这一问题,东京奥组委1日初步决定东京奥运会与残奥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