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俄亥俄州长反对奥巴马将麦金利山改称德纳里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位于阿拉斯加州的北美最高峰麦金莱山30日正式改名为“德纳里山”。
位于阿拉斯加州的北美最高峰麦金莱山30日正式改名为“德纳里山”。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决定将位于阿拉斯加州内的麦金利山恢复为阿拉斯加原住民对其的传统称呼德纳里峰,但此举很快遭到俄亥俄州长卡锡克的反对。

  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30日时,阿拉斯加州张及该州议会代表曾称赞山峰改名一事。但随后,卡锡克指出,鉴于山峰是以前总统威廉·麦金利命名,其又是俄亥俄州人,所以认为改名不妥。

  据悉,卡锡克作为共和党方面的总统参选人,在密歇根州发表演讲时表示,山峰因保持麦金利的叫法。

  据悉,1896年,这座高山以当时即将获得共和党总统提名的麦金利(William McKinley)为名,但地方当局多年来积极运作改掉“麦金利山”(Mount McKinley),希望恢复阿拉斯加原住民惯称、富有文化意涵的“德纳里”(Denali)之名。

  “德纳里山”海拔约6000米,在阿拉斯加原住民的语言中,“德纳里”就是“高峰”(The High One)的意思。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9-01/7500927.shtml report 914 位于阿拉斯加州的北美最高峰麦金莱山30日正式改名为“德纳里山”。中新网9月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决定将位于阿拉斯加州内的麦金利山恢复为阿拉斯加原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俄亥俄州长反对奥巴马将麦金利山改称德纳里峰(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