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最新研究可根据年龄性别预测患癌风险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悉尼9月1日电 澳大利亚一项开创性研究表明,人们将能够通过自己的年龄和性别了解到自己患上癌症的可能性。

  据墨尔本《时代报》报道,维多利亚州癌症委员会这一被誉为“最为准确的癌症风险评估”的评测项目在澳大利亚为首创,能评测出40岁或以上人群患上癌症的可能性。可评测的14种常见癌症包括肺癌、乳腺癌、肠癌和皮肤癌。

  根据该项目报告分析,一名65岁的老年男性在未来5年内患癌的可能性为7%,而这一比例会在未来10年内上升至17%。50岁以上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最高,其次是肠癌、肺癌、恶性淋巴增殖性疾病和子宫癌。

  该评测项目报告的作者海伦·法鲁希亚称,这些新数据将会令更多人重视起自己的健康情况。她希望这些数据能够提供实用性的建议,而非一种确诊工具。人们仍需要考虑到诸如饮食、锻炼、吸烟等个人因素。

  根据维州癌症委员会的数据,男性确诊癌症的中间年龄为68岁,女性则为66岁。(实习生 周诞)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901/c1002-27538711.html report 547 人民网悉尼9月1日电澳大利亚一项开创性研究表明,人们将能够通过自己的年龄和性别了解到自己患上癌症的可能性。据墨尔本《时代报》报道,维多利亚州癌症委员会这一被誉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澳最新研究可根据年龄性别预测患癌风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