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再公布20名遇难者名单 14名为消防员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斐然
昨日,现场残余一些化学物质与水反应出现小范围火苗,被迅速扑灭。据@天津发布
昨日,现场残余一些化学物质与水反应出现小范围火苗,被迅速扑灭。据@天津发布

  据新华社电 9月1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21天。记者从事故现场新闻中心得到消息,截至9月1日15时,共发现遇难者159人,已确认身份159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2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2人,民警11人,其他人员53人。

  目前,尚有14人失联,其中包括公安消防人员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8人,其他人员5人。

  此外,记者从新区宣传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受“8·12”事故影响的滨海新区各家银行网点已全部恢复营业。受灾区域银行机构库款、票据安全可控,资金供给正常,能够保证受灾企业和群众随时支取,未发生挤兑现象,金融秩序稳定。

  环境监测方面,8月31日0点至24时期间事故特征大气污染物监测结果显示,空气质量和水质等检测结果基本正常。重点区域特征大气污染物监测结果显示,24个监测点位中累计18个点位检出挥发性有机物,12个点位检出氰化氢,浓度值均达标;各点位均未检出氨、硫化氢。

  又讯 据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消息,目前再公布第三批爆炸事故20名遇难者名单(14人为消防员),加上此前公布的135人,一共有155人遇难者名单已经公布。

  天津爆炸第三批20名遇难人员名单

  第三批公布20人,其余遇难人员身份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李洪喜 男 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

  刘程 男 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

  刘峰 男 天津港公安局

  王万强 男 天津港公安局

  张干生 男 天津港公安局

  刘治强 男 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

  彭德宝 男 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

  张广扬 男 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

  韩志刚 男 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

  余晓波 男 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

  张乾 男 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

  王世杰 男 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

  岳晓宁 男 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

  孙伟奇 男 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

  苏扬 男 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

  蒙占立 男 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

  崔振宇 男 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

  张杨 男 天津市

  王之春 男 山东省济宁市

  马然 男 吉林省四平市

  谎称遇难者亲属 女子骗捐9万被批捕

  新京报讯 (记者林斐然)天津爆炸事故期间,广西一女子通过微博发布信息,谎称其父在事故中遇难,获得网友9万多元捐款。昨日上午,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检察院发布消息称,犯罪嫌疑人杨某某通过网络诈骗9万余元,现已被检方批捕。

  检方通报称,今年8月13日凌晨1时许,杨某某在网上得知8·12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后,捏造了其父亲是爆炸事故受害者的消息,通过其微博账号发布了第一条虚假微博:好害怕,爸爸在那附近上班,刚刚打他电话关机,打他公司的电话也没有接,我一个人在家真的好害怕。此虚假消息一发布随即获得了1000多名网友的关注。凌晨3时许,杨某某又通过其微博账号发布第二条虚假微博。

  当日22时许,杨某某了解到发布长微博会获得网络打赏之后,在其微博上发布了第三条虚假微博:今天在医院里见了他最后一面,我和他说,我会好好努力,明年考上一个好大学。

  通报称,该条虚假长篇微博发布后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从8月14日0时41分至8月14日2时45分,杨某某通过这条微博一共获得了3856名新浪微博网友的打赏,总金额为96576.44元人民币。

  另据防城港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此前消息,警方查明,杨某某父母健在,均未去过天津。

  近日,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杨某某。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9/02/content_596440.htm?div=-1 report 2207 昨日,现场残余一些化学物质与水反应出现小范围火苗,被迅速扑灭。据@天津发布据新华社电9月1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21天。记者从事故现场新闻中心得到消息,截至9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