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要上《荒野求生》 不吃嘎嘣脆鸡肉味虫子

来源:现代快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抵达美国最北的州阿拉斯加,开启在该州的三天行程。在阿拉斯加,奥巴马除了要在北极问题国际会议上发表讲话外,还有极为丰富的活动,按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的说法,奥巴马将观赏到不仅是美国,而且是全世界最美的风景之一,总统对此极为期待。

  夺北极领导权

  美国主办的北极问题国际会议8月31日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举行,气候变化成为中心议题。

  这次会议名为“北极事务全球领导力大会:合作、创新、参与和韧性”。参加会议的有20个国家和欧盟,其中包括美国、俄罗斯等8个北极理事会成员国和中国、日本、印度等12个非北极国家。

  在全球战略资源的争夺战中,美国从来都是急先锋。近年来,北极地区局势迅速发生变化,这让美国决定加大介入力度,以使自己处于主动地位。

  目前,对北极感兴趣的国家划分为两大阵营,一边是美国及其北极圈附近的盟友,包括加拿大、挪威和丹麦。另一边是以俄罗斯为首的国际联盟,包括冰岛、印度和德国。美国觊觎北极主导权已久。美军扩大在北极海域的行动作出指引,计划提前10年进军北极。

  冰川上漫步

  按照白宫公布的日程,奥巴马8月31日在阿拉斯加首府安克雷奇会见原住民领袖、在北极问题国际会议上讲完话后,会在安克雷奇歇一晚。9月1日,他会南下前往距离安克雷奇大约200公里的海滨城市苏厄德。

  在苏厄德附近,奥巴马将在著名的出口冰川上徒步。出口冰川的特点是非常容易走到,可以近距离接触冰川。它是哈定冰原的一部分,之所以叫出口冰川,是因为这里是1968年对哈定冰原首次有记录探索的结束之处。探险者们就是从这里离开面积达到777平方公里的哈定冰原。

  除了冰川徒步,奥巴马当天还将在基奈湾国家公园乘海岸警卫队的快艇游览。白宫的说法是,他将现场观看气候变化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据悉,海湾里还有鲸鱼、海豹、海獭等动物。

  进北极圈演讲

  在9月2日,回安克雷奇歇了一晚的奥巴马将先向南,乘“空军一号”前往迪林厄姆,与当地渔民交流。随后他将转头向北,进入北极圈,抵达科策布,并在当地一所学校发表演讲。

  在当天的两场活动中,更受关注的是科策布。在这里,奥巴马将成为第一位进入美国在北极圈内领土的现任总统。

  拥有3200名居民的科策布是阿拉斯加西北部最大城市,在北极圈以北40公里左右。

  这里的居民一多半是爱斯基摩人。让人更为惊讶的是,在这里竟然有一家名为“皇后”的中餐馆。

  《阿拉斯加电讯新闻》援引当地市长麦娅·卢金的话说,当地居民欢迎奥巴马来到北极圈,希望他能看到气候变化对当地造成的影响。

  参演《荒野求生》?

  除了这些正式活动,奥巴马在阿拉斯加还将和号称“食物链顶端的男人”、网上人称“贝爷”的野外生存专家贝尔·格里尔斯一起录制一期野外生存节目《荒野求生》。

  根据节目播出方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信息,奥巴马和贝爷将“在阿拉斯加荒野相会”,贝爷将给奥巴马上一堂“野外生存速成课”。白宫记者团里传出来的消息说,拍片时间在9月1日,地点就在苏厄德附近的出口冰川。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负责保护总统的特工处对这一拍摄计划多少有些担心,贝爷方面提出的一些拍摄建议也遭到特工处否决,但双方最后还是“找到了一些总统可以参与的有趣活动”。比较确定的是,奥巴马不会跟贝爷一起吃“嘎嘣脆,鸡肉味”的虫子。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9/02/content_410783.htm report 1746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抵达美国最北的州阿拉斯加,开启在该州的三天行程。在阿拉斯加,奥巴马除了要在北极问题国际会议上发表讲话外,还有极为丰富的活动,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