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野猪蹿进重庆大渡口咬人 警察一枪毙命(图)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晚报
野猪毙命现场
野猪毙命现场

  昨日,52岁的清洁工慕长荣躺在重庆红岭手外科医院病床上,她怎么也没想到在大城市里,自己会被野猪咬伤。还好,警方在5只猎犬的帮助下,成功将野猪一枪毙命。

  一头野猪扑过来

  慕长荣的右手手臂被纱布包扎严实。她到现在都没想清楚—大渡口区茄子溪中交港口怎么会有野猪出没,“附近连座山包都没有。”

  前天上午9时过,慕长荣在港口里做清洁。这个港口很大,整齐地堆着货物。一个黑色东西突然闪到面前,扑在慕长荣身上。她手臂一阵刺痛,看到黑色东西是一头猪,牙齿又尖又长,已经刺进自己肉里。

  “只咬了一口,可能是牙齿钩住了肉,一扯就鲜血流下来。”慕长荣慌张地大吼大叫。野猪也慌了,逃窜而走。呼喊声引来附近同事,见状赶紧打了120和110。

  昨日,红岭手外科医院医生李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由于野猪口水细菌太多,慕长荣到医院时已感染了,肌肉被拉断、尺神经完全离断、动脉也拉断了。所以虽被野猪咬了一口,但伤得很严重,很容易感染,需观察一个星期。

  慕长荣说,这头野猪站起来可以咬住自己上臂,很壮,超过100斤。

  野猪躲进废旧厂房

  接到报警后,九渡口水上派出所立即出动。民警在港口中搜索,终于发现野猪踪迹。在大家配合下,野猪节节后退,一溜烟跑进一扇废旧厂门中,里面有几栋楼房,20多亩地被围墙围着,只有一个出口。

  九渡口水上派出所联系上森林公安,要求协助。森林公安联系了市射击协会。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市射击协会是林业局指定的合作单位,有合法狩猎资格证。此前,巴南区多次出现野猪,也是市射击协会帮忙抓捕的。

  在增援力量未到之前,民警们守在门口,一直等了4个多小时。

  3只撵山狗找到野猪

  当天下午4时过,市射击协会两名会员赶到,带来了5只撵山狗。撵山狗是一种猎犬,负责狩猎时搜索猎物,多数是川东猎犬。市射击协会会员徐世兵说,这些撵山狗会迅速寻找猎物,嗅觉强、凶猛、忠诚度高。

  徐世兵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经现场勘察,他们发现野猪被逼入一个死胡同时,不需要太多人,决定派3只撵山狗前去搜索。

  “没想到这么快,不到10分钟就找到野猪。”徐世兵说,野猪躲在仓库角落,3只撵山狗对着它一阵狂吠。“野猪有些怕,被分散了注意力。” 徐世兵说,趁着这个机会,野猪被民警一枪击毙。

  市森林公安总队民警陈林说,秋天正是野猪外出觅食的季节,因为它喜欢吃玉米,这个时候正是玉米成熟的季节。野猪虽没被列为保护动物,但禁止大规模狩猎。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实习生 吕婷 市射击协会供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5-09/02/content_457775.htm report 1563 野猪毙命现场昨日,52岁的清洁工慕长荣躺在重庆红岭手外科医院病床上,她怎么也没想到在大城市里,自己会被野猪咬伤。还好,警方在5只猎犬的帮助下,成功将野猪一枪毙命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