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规则出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庞革平

  本报南宁9月1日电(记者庞革平)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则》出台。该规则适用于广西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以及法律、法规、规章授权行使行政职能的组织,并于8月31日起施行。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较低,与江苏、浙江等推进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较早的省份存在较大差距,而且各市县出台的行政机关应诉规则标准不一。此次出台的《工作规则》规定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出庭应诉的行政诉讼案件类型,包括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有可能调解结案或者涉及行政赔偿数额较大的,等等。该规则的出台,对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与能力,妥善解决行政争议,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9/02/nw.D110000renmrb_20150902_6-11.htm report 493 本报南宁9月1日电(记者庞革平)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则》出台。该规则适用于广西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以及法律、法规、规章授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