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家券商出资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户输血股市

来源:澎湃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证监会8月29日召集券商开会,要求证券公司加大自营增持力度。 网络资料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证监会8月29日召集券商开会,要求证券公司加大自营增持力度。 网络资料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金公司)再度从证券公司补充弹药,为A股输血。

  截至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发稿,已有国泰君安、长江证券、太平洋证券、东方证券等15家上市券商公告称,按照公司2015年7月31日净资产20%的比例出资,加码A股市场投资。

  据已公告的数额计算,15家上市券商共计出资额已达1195.9507亿。

  根据华泰证券的公告,此次将由50家证券公司共同参与,按投资比例分担投资风险、分享投资收益。

  此前的7月4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午间发布消息称,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决定了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截至7月6日中午,21家证券公司将资金一次足额划拨证金公司账户,实际到账超过1280亿元。

  国泰君安:共出资170亿投资权益类证券

  公告称,按公司2015年7月31日净资产20%的比例出资投资权益类证券,并相应提高自营业务规模。

  按照国泰君安此前公布的未经审计的7月财务数据,净资产的20%约170.14亿元。

  长江证券:共出资31亿参与证金公司专户设立

  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门账户的议案》,同意公司新增出资7.9147亿元,划至证金公司设立的专门账户(专户)单独运作。按照2015年7月底净资产的20%计算,长江证券先后共出资31.3850亿元。

  太平洋证券:共出资14亿参与证金公司专户设立

  公告显示,以公司7月末净资产20%出资,太平洋证券出资金额约14.0255亿元,由证金公司设立专户进行统一运作,用于投资蓝筹股等。此外,公司与证金公司签署《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及《收益互换交易确认书》等文件。

  东方证券:共调增66亿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户

  公告称,公司在此前调增公司权益类收益互换业务额度不超过50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调增该业务额度不超过16亿元。两次调增的权益互换业务额度合计不超过7月底净资产的20%。

  招商证券:共出资24亿元与证金公司开展收益互换交易

  公告称,董事会会议同意公司出资24.045亿,与证金公司开展收益互换交易。

  该出资金额为此次与此前的7月出资合计为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

  广发证券:共出资约139亿用于投资蓝筹股

  公告显示,根据《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及《收益互换交易确认书》,公司决定以2015年7月底净资产20%出资,用于投资蓝筹股等。

  根据广发证券此前公布的未经审计的7月财务信息,净资产的20%约138.64亿。

  海通证券:共出资约195亿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

  公告称,海通证券安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补充出资约44.57亿元,继续与正经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

  此前的7月6日,海通证券已出资150亿元,两次共计出资约194.57亿元。

  东北证券:共计出资20亿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

  董事会同意公司以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即20.5亿元出资,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

  国海证券:共出资25亿元参与证金公司专户设立

  公告称,国海证券以2015年7月31日净资产的20%,即24.64亿元出资,由证金公司设立专户进行统一运作,参与购买蓝筹股等,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国海证券称,公司将按投资比例分担投资风险、分享投资收益。

  国元证券:共出资37亿元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

  公司与证金公司签署《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及《收益互换交易确认书》等文件,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出资金额为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即36.7762亿元。

  中信证券:共投资211亿与证金公司开展收益互换业务

  中信证券在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对公司2015年度自营投资额度的授权范围内,继续与证金公司开展收益互换业务。

  按公司净资产的20%计算,中信证券合计投资211.0895亿。其中此次投资54.3409亿,7月6日投资156.7486亿。

  山西证券:共出资16.81投资权益类证券

  按公司2015年7月31日净资产的20%,公司共计出资16.81亿元,用于投资权益类证券,并相应提高自营业务投资规模。

  西南证券:共计出资36亿与证金公司开展收益互换业务

  公司以截至2015年7月底净资产的20%为基准,继续与证金公司开展收益互换业务。

  西南证券称,此次出资额度为9.2973亿元。按国海证券此前公告的未经审计的7月财务数据计算,其净资产的20%约36.26亿。

  方正证券:共出资67亿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

  公司与证金公司签署《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及《收益互换交易确认书》,以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出资,继续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此次补充出资17.5054亿。

  根据方正证券此前公布的未经审核的7月财务数据,母公司净资产的20%约66.6731亿。

  华泰证券:共计出资144.3964亿参与证金公司专户设立

  公司与证金公司分别签署《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及《收益互换交易确认书》,约定公司以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出资,由证金公司设立专户进行统一运作,投资于蓝筹股等,由共同参与的50家证券公司按投资比例分担投资风险、分享投资收益。

  华泰证券称,此次补充出资44.3964亿,已将款项划转至证金公司,继续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

  根据公告,华泰证券两次共计出资144.3964亿。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0785 report 3598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证监会8月29日召集券商开会,要求证券公司加大自营增持力度。网络资料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金公司)再度从证券公司补充弹药,为A股输血。截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多家券商出资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户输血股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