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难民危机持续发酵 巴伐利亚不堪重负寻帮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 8月31日,已有3650人在维也纳下车,几乎所有余下的难民乘客都前往慕尼黑。9月1日中午,超过2000名难民抵达慕尼黑火车站。人们给这些难民提供食物和水,难民还要接受体检,并在当地警局登记。几乎在同一时间,约200难民抵达斯图加特和法兰克福。警方表示,其中包括许多家庭,大部分难民来自叙利亚和阿富汗。

  据报道,面对急剧增长的寻求庇护者数量以及来自匈牙利的难民潮,巴伐利亚州迫切向其他州寻求帮助。巴伐利亚州社会福利部部长穆勒表示:"仅凭巴伐利亚州一己之力不能解决难民问题。"她表示,最近平均每天有近2000难民抵达巴伐利亚州。

  报道称,越来越多的难民越过塞尔维亚边界涌向匈牙利首都,尽管在匈牙利-塞尔维亚边境地带新修了铁丝网,每天仍有成百上千人越过边界。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火车总站 的目击者称,该国警方近日曾一度取消了对上车乘客的检查。因此从8月31日开始,众多难民陆续登上开往维也纳、慕尼黑和柏林等方向的列车。

  但随后,匈牙利警方恢复了对布达佩斯火车站的乘客进行检查。警方要求只有携带有效身份证,或护照以及欧盟签证的乘客才能进站上车。这种做法激起了数百名民众在火车站附近发起抗议活动。

  据目击者透露,当地时间9月1日夜间,有数千名难民在布达佩斯东站附近过夜。从表面上看,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来自阿拉伯地区。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9月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向欧盟国家和欧盟委员会发出呼吁,希望他们能在难民政策上分担责任。

  默克尔表示,她认为,欧洲必须在与各方都相关的问题上共同找到解决办法。她与拉霍伊都敦促实施另一种安置寻求庇护者的分配方案。

  匈牙利保守派总理奥尔班宣布将会与其他欧盟领导人召开会议商讨难民问题。欧盟委员会证实欧委会主席容克将在3日与奥尔班举行会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02/7502122.shtml report 1086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已有3650人在维也纳下车,几乎所有余下的难民乘客都前往慕尼黑。9月1日中午,超过2000名难民抵达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欧洲难民危机持续发酵 巴伐利亚不堪重负寻帮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