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动物销售网络被捣毁:运前打镇静剂 运到打兴奋剂

来源:澎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2日从温州永嘉县警方获悉,当地警方日前捣毁一个特大珍稀野生动物销售网络,抓获涉案人员65名。

  据介绍,警方在全国多地现场查获珍稀野生动物及制品1568只,其中珍稀野生动物600多只,包括娃娃鱼、猫豹、斑鸠、穿山甲等,穿山甲数量最多,达370余只。初步调查,该网络涉及10多个省份,案发前犯罪嫌疑人贩卖珍稀野生动物及制品万余只,涉案金额上亿元。

  2014年10月,永嘉警方接到举报,称一家农家乐餐馆销售保护动物穿山甲。

  警方蹲守发现,有人驾车将疑似野生动物送至该餐馆后厨。通过对送货车辆进行追查,警方在温州市区两个小区内发现两个仓库,查获冰冻穿山甲130多只、熊掌60多只。随后,车主阚某承认了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

  阚某是温州人。据供述,其销售的野生动物从广东、广西等地收购,以穿甲山、熊掌居多,都是上家以“货物托运”为名送至温州的。其收购的穿山甲,活的一般每公斤1000元~1400元,冰冻的500元左右;熊掌每公斤约1000元。

  据介绍,为保证活体野生动物不被发现,运输前,犯罪嫌疑人将镇静剂注入动物体内;到达目的地后,为让动物看上去“生猛”,又注射兴奋剂。在阚某的仓库里,警方发现石灰、针筒、双氧水等。据阚某交代,有时为获得更高利益,活穿山甲运到后,会将石灰水注入其胃部,一般一只增重在0.5公斤以内。因冰冻时间长,穿山甲肉色会变红,卖相不好,就用双氧水漂白。

  根据从阚某处查获的货单,永嘉警方赶赴广州、揭阳、钦州、福州等地及中越边境调查,将阚某的上家李某等抓获。据介绍,李某是广西人,长期在中越边境活动,从境外购入穿山甲等卖到国内。警方透露,65名涉案人员中,酒店、农家乐的经营者占20%以上。

  目前,该案50名犯罪嫌疑人已因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罪被刑拘,案件具体情况警方还在深挖。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0836 report 1011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2日从温州永嘉县警方获悉,当地警方日前捣毁一个特大珍稀野生动物销售网络,抓获涉案人员65名。据介绍,警方在全国多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运输前打镇静剂运到后打兴奋剂:浙警方捣毁珍稀动物销售网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