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企反腐强力推进 十八大以来9位省部级老总落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方超 肖冰
一汽集团原董事长徐建一 (资料图)
一汽集团原董事长徐建一 (资料图)

  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备受关注。这些年来,一些国企高层为攫取巨额利益铤而走险,采取非法手段,最终锒铛入狱,其中董事长、总经理等一把手毫无意外地成为国企腐败分子中的“大多数”。

  国有资产资源来之不易,哪里问题集中就向哪里发力。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反腐的重拳落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型企业,既打“老虎”也拍“苍蝇”,揪出了一大批国企蛀虫。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4次召开座谈会,部署国企反腐。国资委也传递出针对国企腐败案件“一案双査”、“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的反腐决心。

  中国网《深读》栏目记者盘点发现,十八大以来,“老虎级”国企一把手有9人“落马”,反映出国企反腐形势的严重性。

  今年8月29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崎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4月27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3月1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3月15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9月15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原总经理,现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孙兆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5月16日,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帅廷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4月17日,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2013年12月1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戴春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2013年8月2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此外,2015年落马了多个领域内有影响的官员,包括演艺领域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顾欣;媒体领域的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总裁廖玒;金融领域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增来;航空领域的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杰波、周岳海。(记者 魏方超 肖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9-02/7502542.shtml report 1402 一汽集团原董事长徐建一(资料图)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备受关注。这些年来,一些国企高层为攫取巨额利益铤而走险,采取非法手段,最终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