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探秘:阅兵日天安门7万只气球如何充气 怎么放飞

来源:央视网

  这次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天安门广场将放飞7万只七彩气球。看似简单的气球放飞,背后其实一点儿都不简单。

  9月1日,记者在北京丰台区的武警某部队营房看到,负责气球放飞的武警战士正在进行最后一次集中训练,280名武警战士分为两人一组,一人负责充气,另外一人负责捆扎气球。北京市团市委中少部部长任海宏称,按照这个模式,2个人1分钟内至少要充6个气球,才能保证在1个半小时之内充完7万个气球。

  充好的气球保持最佳状态的时间最长为7小时,按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流程安排,凌晨5点就得开始充气,再往广场运送。专家还介绍,按升空后相对整齐美观的效果要求,每个气球直径约30公分为最佳。要达到这样的要求并不容易,为此,武警战士用比空气密度大的氮气进行气球充气捆扎训练。开始不是充小了就是充爆了,要么就是时间不够用。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战士们已经非常熟练,在规定的时间内充好气球并保持基本一样大小。充气有讲究,而捆扎气球更需要有窍门儿。武警战士崔伟说,捆扎气球要做到一拽、二转、三捏、四拉,之前没有经验,经常把手指磨出血。

  训练完充气、捆扎气球,接下来就是如何能够统一协调地放飞气球。活动当天,7万只气球被装在70个长宽高都是2.8米的金属立方笼里,每个立方笼由四名放飞人员组成,两边协力配合才能打开。北京市团市委干部陈永伟称,到时所有小组长和信号员会统一发布指令打开金属笼顶盖。

  为了安全性和有序放飞,形成气球幕墙的效果,特别设计了金属和塑料两层顶盖。据介绍,塑料顶棚会先打开三分之一,保证气球能够匀速上升,形成更好的效果。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m.news.cntv.cn/2015/09/02/ARTI1441147302316367.shtml report 848 这次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天安门广场将放飞7万只七彩气球。看似简单的气球放飞,背后其实一点儿都不简单。9月1日,记者在北京丰台区的武警某部队营房看到,负责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