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私募基金遭遇滑铁卢 近两月389只产品清盘(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超过1200只私募基金产品清盘,其中7月和8月是清盘的高峰期,共有389只产品清盘,占今年以来清盘产品的三成。

  A股始于6月中旬的大幅下跌行情令不少私募基金经理措手不及,7月和8月成为基金产品清盘的高峰期。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清盘的阳光私募产品显著高于其他月份,有10只产品存活期未超过1个月,二季度成立的产品成为清盘重灾区。

  除了已清盘的产品外,还有不少产品净值处于危险区。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私募基金清盘线的设定会根据产品类型及机构的差别而有所不同,一般会设置在0.7—0.85之间。截至上周五,净值在0.9以下的私募基金产品共有1189只。

  在清盘或濒临清盘线的私募基金产品中,不乏老牌私募机构和知名基金经理掌管的产品。继7月知名私募深圳清水源和福建滚雪球均有产品跌至止损线之后,前“公募一姐”王茹远掌管的“天堂硅谷大浪潮”母基金近日也出现清盘的传言。

  对于私募清盘频发现象,民生证券分析师闻群对记者表示,私募清盘是极端市场造成的正常现象,市场中有些过度解读了。首先,私募基金的职责是做绝对受益,清盘属于在风控下保护投资者权益的一种补救措施。目前,私募基金的清盘线的设定会根据产品类型及各家机构设立的标准有所不同,但私募基金的平均清盘线均设定在0.7左右,即产品亏损至30%后就被要求清盘。如果私募管理者对后市比较看好,会通过与客户协议修改清盘线或延迟清盘日期、自由资金注入回购等方式延迟清盘。

  另外,虽然近期私募清盘现象扎堆,但对市场的影响不是很大,因为很多私募基金整体仓位不是太高,那么需要清盘的仓位就更低,所以根本谈不上私募清盘会影响市场流动性。“相反,私募清盘用这样一个极端的方式,进一步揭示了市场的风险。”闻群说。

私募基金遭遇滑铁卢 近两月389只产品清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02/t20150902_6388152.shtml report 1190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超过1200只私募基金产品清盘,其中7月和8月是清盘的高峰期,共有389只产品清盘,占今年以来清盘产品的三成。A股始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私募基金遭遇滑铁卢 近两月389只产品清盘(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