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私募操盘两重天:公募急补仓 私募急抛货(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诸多利好公布后,公募与私募的操作方式出现了分歧。《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上周公募基金已悄然加仓,而私募则选择了低仓位甚至零仓位,等待行情明朗后再大举建仓的措施。一家第三方基金行业人士分析表示,由于公募与私募的体制不一样,所以才会出现不同操作方式。不管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都要本着保护持有人利益为准则,私募好的机制,公募就应该拿来借鉴和学习。

  公募:仓位开始回升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公募基金仓位有所上升,股票型基金和标准混合型基金名义调仓与主动调仓方向相同,且主动调仓幅度均小于名义调仓。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1.40%,当前仓位71.48%。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4.50%,标准混合型基金下降1.15%,当前仓位分别为87.20%和70.23%。横向比较显示,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从加仓的行业来看,蓝筹与消费仍是公募基金加仓的主题。

  数据还显示,上周,公募基金加仓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银行、餐饮旅游和商贸零售,加仓幅度分别为2.68%、2.56%和1.40%。目前,公募基金的餐饮旅游、银行和商贸零售配置仓位分别为5.86%、5.68%和3.66%;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钢铁、建筑和煤炭,配置仓位分别为0.61%、0.84%和0.85%。

  私募:行情明朗再进场

  对于公募基金的悄然加仓,一私募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可以理解”。

  “当下外围行情很不明朗,公募配置一些金融消费类股票,也可以看出对后市谨慎乐观的态度。”该人士坦承,目前自己的仓位很低,只有大约两成左右。

  “熊市里,任何操作都是错误的。”该人士表示,等到行情稍微明朗之时再进场也不迟。

  北京一家私募人士向《金证券》记者透露,由于此前两轮的暴跌,他身边许多私募基金都选择了空仓。“许多私募不是在第一轮的暴跌中被清洗出来,而是在第二轮的暴跌中抄底而死的。”该人士表示,现在选择空仓,或许错过了许多机会,但对于私募基金来说,也许是保全自己的唯一方式。

  低迷行情倒逼公募完善制度

  对于公募私募基金截然不同的操作方式,一家第三方基金行业人士分析认为,两种方式,与公募与私募的体制有着莫大的关系。公募有最低仓位限制,而私募比较灵活。

  该人士表示,事实上,今年的暴涨暴跌行情,也在倒逼公募基金的制度完善。“不管是公募还是私募,都要本着保护持有人利益为准则,私募好的机制,公募就应该拿来借鉴和学习。”他坦承,公募基金由于盘子较大,一旦抛盘,会对单只股票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这也需要管理层尽快推出对冲机制,保护公募基金的利益。

公私募操盘两重天:公募急补仓 私募急抛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02/t20150902_6387976.shtml report 1602 近期诸多利好公布后,公募与私募的操作方式出现了分歧。《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上周公募基金已悄然加仓,而私募则选择了低仓位甚至零仓位,等待行情明朗后再大举建仓的措施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公私募操盘两重天:公募急补仓 私募急抛货(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