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0国际时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热议东京奥运会徽遭停用 称系“重大丑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媒热议东京奥运会徽遭停用 称系“重大丑闻”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日,日本东京,东京奥组委宣布放弃采用日本设计师佐野研二郎“创作”,但涉嫌抄袭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会徽。东京奥组委7月24日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会徽由日本设计师佐野研二郎“设计”。它以简单几何图案组成“T”字形状。该会徽随后被指与比利时设计师奥利维耶 德比为当地一家剧院设计的标志“惊人地相似”。后者已于上月向法院起诉,要求东京奥组委停止抄袭行为。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本月1日决定停用被指剽窃的官方会徽一事在海外也引发热议。各国媒体均以大篇幅报道此事,并称其为“重大丑闻”。

  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认为,该会徽涉嫌抄袭饱受非议,导致东京奥组委招架不住。该报认为,会徽问题是继奥运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建设方案作废之后的又一重大丑闻。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络版指出,日本此前被视为能够信赖的奥运会东道主,但随着新国立竞技场建设方案推翻重来等问题相继曝光,在承办奥运方面变得越来越难堪。

  英国《卫报》分析道,东京奥组委采取了公布设计者佐野研二郎原稿的“罕见做法”,但事与愿违。该报指出,佐野过去的部分设计也被指存在抄袭之嫌。

  韩国知名媒体则以《一开始的致命失误》为题报道此事,指出东京奥运会“丑闻缠身”,并分析称“试图(通过奥运会)消除东日本大地震后遗症,誓言将重现军事与经济强国的安倍政府陷入了困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9-02/7503149.shtml report 997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日,日本东京,东京奥组委宣布放弃采用日本设计师佐野研二郎“创作”,但涉嫌抄袭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会徽。东京奥组委7月24日公布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外媒热议东京奥运会徽遭停用 称系“重大丑闻”(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