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阅兵女兵方队唯一赣妹子:身高171全队“第二矮”

来源:中国江西网
胡红霞(右一)训练照
胡红霞(右一)训练照

胡红霞日常照片
胡红霞日常照片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谢子玥报道:在9月3日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中,白求恩医疗方队是唯一的女兵方队。方队中,有一位来自江西吉安的姑娘胡红霞,她也是江西省唯一参加集训演练的女兵。

  苦练了2个多月的胡红霞明日即将出现在大阅兵的队伍中,这令她全家人激动万分。9月2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联系上胡红霞的弟弟胡刚。

  “姐姐身材高挑,性格开朗。今年6月份,姐姐告知我们她将去北京参与大阅兵,一家人都非常高兴。”胡刚称。在今年部队的一次动员大会上,胡红霞得知单位上要选拔女兵参加阅兵,她非常喜悦和振奋。根据规定,参加阅兵的队员,必须从先进连队、功臣连队、荣誉连队里精挑细选,对身高、脸型、体型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堪称“万里挑一”。经过层层选拔,胡红霞顺利通过一系列考核,最终成为女兵方队中的一员。

  “训练期间,姐姐只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说训练忙。最让我诧异的是,姐姐说她171cm的身高是全队第二矮!”胡刚说,“女兵方队里的成员大都来自北方,个头都将近一米八,南方妹子在里面就显得娇小了。”

  据介绍,胡红霞高中毕业后,放弃上大学的机会,毅然从军,至今已有6年军龄。而比小一岁的弟弟胡刚也在同一年加入了空降兵的行列。如今退伍在家的弟弟,对于姐姐参加阅兵非常的开心。胡红霞的弟弟胡刚说:“我们全家人为她感到骄傲自豪,特别是我,我也是当兵出身的,对于每个当兵的人来说,能参加阅兵是一种梦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5/09/02/014224304.shtml report 1533 胡红霞(右一)训练照胡红霞日常照片中国江西网讯记者谢子玥报道:在9月3日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中,白求恩医疗方队是唯一的女兵方队。方队中,有一位来自江西吉
(责任编辑:柳龙龙) 原标题:阅兵女兵方队唯一赣妹子:身高171全队"第二矮"(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