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赖夫妇欠670万不还 法院查封两车两豪宅三车位

来源:综合 作者:云南网
 

  俗话说“欠债还钱”,可周某、史某夫妇向朋友借了670万元后却拒不还款。借款到期后,多次催要无果,债主将他们告上了法庭,虽然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还约定了还款日期,可“老赖”夫妻仍不当回事,就是不还款。昨日,法院采取强制措施,对“老赖”夫妻名下的两处豪宅进行强制腾房。

  现场

  叫门不应 法院请来开锁师傅

  上午,盘龙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和检察院检察官以及派出所民警一行,来到环城北路七彩俊园小区前,对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实施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史某(男)、周某(女)夫妇搬出这栋涉案的房屋。

  上午10点,执行人员先来到史某、周某夫妇居住的房屋,执行法官敲门后,听到屋内有动静,可不管怎么敲,屋里就是不开门。执行法官只好请开锁师傅强行将这把指纹密码锁打开。

  5分钟后,房门打开了,客厅里坐着3名男子。他们自称是被执行人史某的朋友,帮忙看房子,从8月初就来这里住着了,但对史某的行踪,他们都称“不知道”。

  卧室内有一名女子,她自称是史某妻子周某的朋友,暂时帮两人看房子、照顾他们的女儿。问起两名被执行人的行踪,女子也是一问三不知。

  欠债

  调解后还款日期到了 仍不现身

  执行法院介绍,被执行人周某、史某夫妻从今年2月至5月先后向刘先生借款共计670万元。还款期满后,周、史二人一直赖着不还,电话联系不上,人也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刘先生将周某、史某夫妻告上法庭,并申请强制执行,对欠债人名下的两套豪宅进行查封。

  在法庭的调解下,双方同意调解,并约定周某、史某6月26日前共同偿还刘先生借款本金人民币670万元,并按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支付相关利息。

  可调解协议约定的还款日期到了,周某、史某夫妇仍然没有动静,分文未归还刘先生。于是,刘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除现场几人破除封条住着的这套房屋,还有另一套面积超过250平方米的4居室,装修、家具购置一新,一直无人居住。

  法院执行局法官于7月14日到该房屋处张贴公告,要求被执行人周某、史某限期还款,如逾期未履行,法院将对两人名下位于七彩俊园的两处房屋强制腾房,并对房屋进行评估、拍卖,以拍卖款清偿被执行人所欠申请执行人的债务。

  强制执行

  查封房产车位车辆

  昨日,法院对欠债人周某、史某名下的两套豪宅进行强制腾房。

  周某、史某名下的两处房产,一套面积超过150平方米。该套房装修豪华。

  而另一套则是一户一梯户型,是面积超过250平米的4居室,装修一新,家里的沙发、大床和双开门冰箱等家具都是崭新的,一直无人居住。房屋的大门上贴着封条和欠缴电费的单子。

  腾房过程中,被执行人周某、史某始终未现身,执行人员对屋内物品进行逐一清点。

  执行法官介绍,在这次强制执行之前,已租好一套房,在强制腾房措施以后,周某、史某的女儿和家里的物品将搬到事先租好的房子里。法院对被执行人名下的两套房产、3个车位、两辆车进行了查封。将两套房屋腾空后,法院将依法进行评估、拍卖,评估、拍卖所得款项,用以清偿申请执行人的债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5-09/02/content_3893536.htm report 2019  俗话说“欠债还钱”,可周某、史某夫妇向朋友借了670万元后却拒不还款。借款到期后,多次催要无果,债主将他们告上了法庭,虽然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还约定
(责任编辑:铁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