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庆安看守所在押人员自缢身亡 两干警被立案侦查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锋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8月23日早上,黑龙江绥化庆安县看守所内,一名在押人员在监室上吊自杀(本报曾连续报道)。9月2日下午,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从庆安县委宣传部获悉,庆安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该事件负有监管责任的两名看守所干警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自缢事件发生在8月23日早上。当地通报称,当日7点40分许,看守所人员在监控中发现嫌疑人姿势异样,当班人员打开监室对其实施急救。8时许,该县看守所教导员徐福忠向县公安局报告,称一在押犯罪嫌疑人被发现吊在监室监栏上,所用工具为其自身背心撕成的布条,后经庆安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他在监区内把自己的黑背心撕成布条,挂在监区门铁栏上上吊自杀。”当地知情人士称,自杀的在押人员涉嫌一起团伙盗窃大案,该案由绥化市公安局办理。“这人是个累犯。”

  上述知情人士称,由于这名犯罪嫌疑人身患传染病,绥化市其他看守所都不愿意羁押。最终,经绥化市公安局协调庆安县公安局,临时羁押在庆安县看守所。“从收押到自杀,就十来天时间。”

  事发后,当地通报称,经当地公安局党委会决定,对事发当日看守所的一名带班所领导和两名民警(其中有一名辅警),由公安局纪检委、督察大队,按规定停止工作。

  9月2日下午,绥化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通报称,2015年8月28日,经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和绥化市人民检察院派员指导督办,庆安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8.23在押人员张艳会非正常死亡事故负有监管责任的庆安县看守所干警许国鑫、王思军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9/02/376391.html report 855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8月23日早上,黑龙江绥化庆安县看守所内,一名在押人员在监室上吊自杀(本报曾连续报道)。9月2日下午,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