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岁少年遭三名青年“借钱”围殴 被打成脑出血

来源:现代金报
昨日宁波李惠利医院小丁躺在病床上休息
昨日宁波李惠利医院小丁躺在病床上休息

9月1日,开学的第一天,北仑顾国和中学一名15岁的初中生小丁,却在放学途中被几名十七八岁的小青年给打了,导致右脑脑部出血,颅骨骨折。

  9月1日,开学的第一天,北仑顾国和中学一名15岁的初中生小丁,却在放学途中被几名十七八岁的小青年给打了,导致右脑脑部出血,颅骨骨折。

  昨日,小丁被送往宁波李惠利医院救治,目前病情还不稳定。北仑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记者 叶萌茗 摄影 记者 高远

  医院探访

  身上多处淤青背部三道印痕

  初三少年右脑颅骨骨折病情还不稳定

  昨日下午,在宁波李惠利医院住院部,我们见到了小丁,他瘦小的身躯,脸色苍白,嘴角还有一些血迹。

  小丁的妈妈邱女士一直在边上陪着,她眼睛通红,能看得出来她哭过。

  小丁妈妈撩起儿子的衣服,只见小丁身上多处有淤青,而且背部有三道很深的印痕。

  邱女士轻轻抓着儿子的手,安慰他要勇敢,医生一定会把他的伤给治好。正说着,一名医生拿着片子走了进来,是小丁的主治医生,他说,小丁整个右脑颅骨都凹陷下去了,大约有1.5厘米,并且脑部有出血,需要尽快动手术。

  目前,他的病情还不稳定。“有可能出血会多起来,看多到什么程度了,如果出血很多,那就不好讲了,我们现在就是要尽快让颅骨复原。”

  邱女士说,她和丈夫都是北仑本地人,在当地工厂里打工,小丁今年读初三了,平时非常懂事,体谅父母的辛苦,自己作业做好,还会帮父母做一些家务活,学习方面也非常自觉,从来不用他们去操心。

  “我儿子非常内向老实,他才15岁,明年就要参加中考了,最关键的时候出了这样的事,我们心都碎了,就是希望公安能尽快破案,严惩那些小混混,不要让他们再害人。”

  事件还原

  三名小青年拦住小丁借钱

  搜身无果被拖至公园用木棍击打头部

  邱女士说,事发后她去派出所做了笔录。事发时间在9月1日下午5点50分左右,当时小丁正走在华山路和长江路交叉口附近。

  突然,背后冲上来三名十七八岁的小青年,个头都一米七左右,其中有两名染发,其中一名有点卷发,看起来像小混混。

  他们问小丁借钱,小丁说自己身上没钱,随后,他们对小丁进行搜身,并没有发现什么值钱的财物。于是,他们把小丁拖到了几米外的小公园里,三人从绿化带中抽出一根支撑树木的木棍,猛打小丁脑部和背部、手臂等部位。

  当时,公园里有位六十岁上下的大伯,可能是出来遛狗散步的,看到小丁被打,停下来让小青年们赶紧住手。大伯过去阻止时还替小丁挨了一棍。

  小丁被打倒在地之后,三人很快逃离现场。邱女士说,小丁被打之后被大伯扶起来,当时还多亏了一名热心的河南籍女士及时送他去医院,还帮忙挂了急诊,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新闻当事人

  小丁乖巧懂事没和同学结仇 成绩排在年级前30名

  昨日下午,记者还联系上了那名热心女士,她不肯透露自己的身份,只愿意讲自己所见到的情况:

  她说,已经傍晚6点多了,我带着儿子准备去买学习用品,在一家中国银行门前,看到对面马路上有个男孩,人瘦瘦的,身上很多血,从背影看,很像我一个邻居家的孩子。我喊了几句,发现没有回应,那我意识到认错人了。看看这孩子蛮可怜的,我马上跑过去扶他,叫了出租车把他送到附近的开发区医院,给他挂了急诊。后来,看到他父母来了,我也离开了。

  采访时,这名好心女士一直追问记者打听小丁的伤势,她希望小丁能尽快好起来。

  打人者究竟是谁?他们的动机会不会是打击报复?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小丁的班主任张尔波,他说,得知自己学生被打,他很心痛,也非常吃惊。

  “这孩子非常乖巧,文气,话很少。我们一个年级有300多名学生,他的成绩都在前30,跟同学关系都处得很好。”张老师说,事发后,校长也非常重视,他们还带着学生一起上医院看望了小丁,也询问过小丁,平时有没有结仇过的同学,或者是得罪过什么人?小丁回答没有。

  目前,北仑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9/03/content_288140.htm?div=-1 report 2501 昨日宁波李惠利医院小丁躺在病床上休息9月1日,开学的第一天,北仑顾国和中学一名15岁的初中生小丁,却在放学途中被几名十七八岁的小青年给打了,导致右脑脑部出血,颅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