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终止对利比里亚部分制裁措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倪红梅 孔晓涵

  新华网联合国9月2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终止对利比里亚有关人员的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的制裁措施,但仍维持武器禁运措施。

  决议认为,利比里亚局势尽管有了重大进展,但继续对该地区的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安理会决定,终止于2003年和2004年先后开始实施的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措施。安理会同时决定,将武器禁运措施延长9个月,并延长负责监督武器禁运情况、边界管理等的专家小组任期。

  决议敦促利比里亚通过和实施管理武器弹药的立法,并打击非法贩运武器弹药行为。安理会表示,将根据利比里亚及该地区局势,随时调整制裁措施。

  安理会2001年通过决议,对利比里亚实施武器禁运、禁止木材和钻石贸易等一系列制裁措施,以迫使泰勒领导的利比里亚前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尽早结束内战。随着利比里亚内战结束,开始重建进程,安理会又通过数个决议调整制裁措施,并先后于2006年和2007年终止了对木材和钻石贸易的制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9/03/c_1116454876.htm report 580 新华网联合国9月2日电(记者倪红梅孔晓涵)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终止对利比里亚有关人员的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的制裁措施,但仍维持武器禁运措施。决议认为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