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科学家首次用新方法确认宇宙中存在双黑洞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2日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获悉,由国家天文台陆由俊、闫昌硕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戴新宇、北京大学于清娟组成的研究团队发现,在距离地球最近的类星体Markarian231中隐藏着超大质量双黑洞。这是科学家首次用连续谱的特征方法发现证据确凿的双黑洞。

  陆由俊介绍说,双黑洞是指相互绕转的两个黑洞组成的一个系统,就好比两位花样滑冰运动员在冰上不停旋转。通过构建动力学模型并与观测对比,研究团队发现中心主黑洞的质量约为1.5亿个太阳质量。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hengdu.cn/html/2015-09/03/content_535725.htm report 372 据新华社电记者2日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获悉,由国家天文台陆由俊、闫昌硕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戴新宇、北京大学于清娟组成的研究团队发现,在距离地球最近的类星体Mark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