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令海峡出现5艘中国军舰 白宫称“无威胁”

来源:环球网 作者:屠丽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BBC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军没有发现在白令海峡出现的中国海军舰只有任何威胁性的活动。

  美国五角大楼的一名发言人乌尔班确认了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5艘中国海军的舰只出现在阿拉斯加外的白令海峡中的国际公海上。

  乌尔班说:“我们尊重所有国家的军舰根据国际法在国际公海上的航行自由。”

  这5艘中国军舰是在参加了一次中俄海军演习后出现在这里的。

  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阿拉斯加北部的北极圈附近地区视察,同当地官员讨论气候变化的问题。

  美军匿名官员说,据信这是中国海军首次在白令海峡航行,5艘舰艇包括3艘水面战舰,1艘两栖攻击舰和1艘补给舰。

  美国官员表示,美军近日一直在关注着中国军舰的行踪,“尚不清楚其动机”。美方官员说,这些军舰在国际海域航行,美方没有把它们视为威胁。

  白令海是指太平洋北部被阿拉斯加半岛、阿留申群岛、堪察加半岛、西伯利亚和阿拉斯加围成的一片水域,北端通过白令海峡与北冰洋相连。

  中国在2013年成为“北极理事会”观察员,对北极圈的能源资源展现出极大兴趣。北极理事会的成员国包括加拿大、丹麦、芬兰、冰岛、挪威、俄罗斯、瑞典及美国。(屠丽美)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412689.html report 71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BBC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军没有发现在白令海峡出现的中国海军舰只有任何威胁性的活动。美国五角大楼的一名发言人乌尔班确认了美国《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