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事专家:裁军主要原则是减少非战斗部队人员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媛丹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郭媛丹】9月3日10时06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表示,为了和平,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华民族历来爱好和平。无论发展到哪一步,中国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会把自身曾经经历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中国人民将坚持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相处,坚决捍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努力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主席还提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人民的子弟兵,全军将士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忠实履行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和平生活的神圣职责,忠实执行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习近平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此次裁决力度很大,主要一个原则是减少非战斗部队人员,比如部队医院等单位,会聘用非现役军人工作,“已经在酝酿,很快会实施。”

  在纪念大会上一位执勤军方人员对《环球时报》表示,裁军是中国军事武器装备现代化的一个反映。

  《环球时报》从相关渠道获悉,权威部门将随后对此次裁军30万目的、意义进行阐述。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412747.html report 704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郭媛丹】9月3日10时06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