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方队接受检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方队。杜洋 摄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方队。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  (王婧 李志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方队由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某师为主抽组。

  东北抗日联军,简称东北抗联,其前身是东北抗日义勇军余部、东北反日游击队和东北人民革命军,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最早、坚持抗日时间最长、条件最为艰苦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这支武装独立坚持游击战争14年之久,牵制了数十万日伪军。杨靖宇宁死不降,八女投江,东北抗联为中国抗战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牺牲和贡献。

  第38集团军参谋长王印芳担任“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方队将军领队。“阅兵场上,将军领队的价值不仅在于锤炼自身过硬素质,走好天安门前的96米,更重要的是以良好的作风形象带动部队、感召部队、树立导向,当好训练场上的排头兵。”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参加阅兵训练以来,王印芳体力耐力得到增强,动作规格显著提高。领队间配合默契,多次被首长和教练表扬为将军领队中“最协调的一对”。

  方队中有一个和此次阅兵结下不解之缘的战士,他叫王九三。

  王九三出生于1993年,在此次受阅方队中担任第9方队第3名旗手。他说,名字与阅兵的相同,既是巧合,更是缘分,“坚定了我实现阅兵梦、强军梦的脚步。”

  王九三身高1.87米,外在条件优越,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被选为方队领队队员。然而,后来上级将领队调整为将军,导致王九三从领队陷入了“退队”的尴尬境地,因为方队中已没有他的位置,只能作为预备队员候补。

  “我当时就努力调整心态,寻找其他机会。”后来,王九三重新加入到旗手的训练和竞争当中。最终,在徒步方队指挥部组织的单排面考核中,他所在的旗手排面在150个排面中取得第二名,而他也如愿成为一名正式旗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9-03/7504576.shtml report 1261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方队。杜洋摄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王婧李志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9·3阅兵:“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方队接受检阅(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