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接受检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张浩 摄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张浩 摄

  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  (王婧)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由第1集团军抽组。

  该集团军某机械化步兵团前身是八路军120师716团,曾在雁门关发起连续两次伏击,歼灭日军500余人,击毁汽车30余辆,一度切断日军重要交通运输线。该机械化步兵团3营7连,就是当年的“尖刀七连”,在近年来的重大实兵演习中,两次荣立集体一等功。

  在此前的阅兵训练中,“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再创“佳作”。

  8月20日正值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方队里51名已婚官兵家属收到了从北京寄出的礼物——一束鲜花、一封情书、一个礼包和丈夫的视频家书。

  这一“杰作”正是方队将军领队、第1集团军副政治委员周夕根的“金点子”——针对当前军地信息化发展和“90后”官兵时代特征,方队采用视频形式为官兵们和家人搭建沟通桥梁。

  周夕根认为,全封闭式阅兵训练无形中增大了官兵们的心理压力。为满足官兵们的感情需求,方队每月组织集体生日,给寿星赠贺卡、送祝福,增强方队凝聚力。

  方队副总教练许伟在接到参阅通知前,正在医院陪伴待产的妻子。

  3月13日,妻子羊膜突然破裂,被紧急送往医院。“医生说我妻子羊水流出不多,建议保守治疗,先做顺产准备,有特殊情况再考虑剖腹。但没过两天,妻子就要求剖腹生产。”

  据妻子回忆,她知道丈夫是在陪伴自己的时候收到了参阅通知,而且她深知阅兵对于丈夫意味着什么。

  许伟和妻子是在相亲会上认识的,当时他的自我介绍就是自己作为两栖突击车方队执行方队长,参加2009年国庆阅兵的录像。妻子知道,再次参加阅兵对丈夫非常重要。所以她才下决心剖腹产,让许伟离家前能抱抱孩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9-03/7504568.shtml report 1282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张浩摄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王婧)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9·3阅兵:“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接受检阅(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