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04A型履带步兵战车方队接受检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步兵战车方队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步兵战车方队

  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  (记者 马海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参加阅兵的履带步兵战车方队是履带装备方队中承载员最多的方队。他们驾驶04A型履带步兵战车第3个通过天安门。该步战车作为装甲步兵信息化条件下机动突击作战的新型主战装备,首次亮相阅兵。

  04A型履带步兵战车用于伴随主战坦克遂行机动作战任务,共同构成中国军队信息化条件下地面机动突击的基本战斗单元,完成摧毁或夺控敌作战体系的关键目标或部位,歼灭敌方装甲目标和有生力量等任务。该战车具有强大的火力性能,具备全面的信息化能力、全时域打击能力、全域机动能力、全方位综合防护能力和优越的人-机-环性能。

  该方队抽组于陆军第41集团军。这支部队诞生于1937年12月24日山东省文登县天福山起义,因塔山阻击战而远近闻名。抗战期间,他们攻碉堡、拔据点、歼日寇,解放了整个胶东半岛,涌现出“一等战斗英雄”任常伦等英模人物。近年来,集团军所属部队出色完成了“军交-2007”、“跨越2014朱日和”、“文莱"10+8"联演”等重大演训任务。

  行进在方队第一排面,引导方队前行的是某团高炮连的一名上等兵驾驶员吴丁华。不少老特级驾驶员都不敢打包票完成这一任务,但凭着不懈努力,吴丁华赢得了大家认可。七一前夕,他也因驾驶成绩过硬,被批准火线入党。

  对于装备方队而言,一排面基准车起着“定速度、调节奏、卡距离、稳队形”的核心作用,是整个方队的灵魂。考核标准规定,200米等速驾驶时间在1分12秒、误差在正负0.3秒内,骑线误差在正负5厘米内为合格。经过上千次的失败,最终在方队的考核中考出了接近零误差的成绩。

  70年前,某团6连下士莫礼巧的祖父曾在抗日战场浴血奋战。据了解,像他一样,祖辈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或出生于抗战老区的受阅队员在这个方队多达90%以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9-03/7504596.shtml report 1260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步兵战车方队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马海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参加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9·3阅兵:04A型履带步兵战车方队接受检阅(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