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9A坦克方队接受检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坦克方队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坦克方队

  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  (马海燕 李志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18辆99A坦克组成的坦克方队位列装备方队之首,是唯一呈箭形通过天安门的方队。

  99A式坦克主要用于压制、消灭反坦克武器,摧毁野战和坚固防御工事,歼灭有生力量。该坦克配备大功率电控柴油机、液力机械综合传动装置和性能先进的火控系统、信息系统,具有实时战场感知、高效指挥控制、快速机动突击、精确火力打击、信息综合防护等特点。

  该方队由第38集团军某机步师“平江起义团”抽组。站在头车炮长位置的是方队领队、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政委邹运明少将。

  该团曾参加过1969年、1984年、1999年、2009年大阅兵,今年是他们第五次组队受阅。战争年代,该部队历经4000余次战役战斗,先后歼敌11.7万余人,为新中国建立和政权巩固立下了赫赫战功。

  在新的历史时期,该团第一个被中央军委授命改编为机械化部队,一直担负着中国军队陆军步兵新装备试点任务,并参加了辽东半岛大演习、唐山抗震救灾、华北演习、国庆大阅兵等大型活动,为全军机械化部队建设提供了基本经验。

  驾驶01号战车的驾驶员丁辉是第三次参加阅兵,为抗日英雄何万祥生前所在连队的装甲技师。2009年,他是整个装备方队的引导第一车,以“零误差”的出色表现通过天安门。今年他再次驾驶头车,引领所有装备方队受阅,发挥着导引方向、控制速度、保持队形的关键作用。

  “最难把控的是阅兵分列式到达敬礼线前的几秒钟,领队下达敬礼口令的时机必须非常精准,0.1秒的时间误差就会产生几十公分的距离误差。”丁辉说。

  9月4日是丁辉的40岁生日。他说阅兵进行曲就是他的生日歌,这是祖国给予他的最高祝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9-03/7504592.shtml report 1229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坦克方队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马海燕李志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18辆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9·3阅兵:99A坦克方队接受检阅(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