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轻型突击车方队接受检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轻型装甲车方队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轻型装甲车方队

  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  (记者 马海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受阅的轻型突击车方队是西藏军区首次参加国家阅兵活动的代表队。

  受阅的猛士防护型突击车是中国军队新一代机动作战、指挥和轻武器装备运载平台。该装备有优良的地形通过性,具备在各种复杂地形和松软地面等极端地理环境下的机动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车顶机械式武器站可搭载多种枪械,可实现360度全向射击;有优良的投送适应性,具备机降能力;整车防护性能及生存能力较高。

  扎根西藏40年的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唐建明担任领队。由于长期驻守在海拔37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初到平原地区训练,唐建明出现了严重的“醉氧”现象,感觉头晕、恶心,血压升高,心跳加快,肢体不听从使唤,反应明显迟钝,可他仍全力投入训练之中。

  方队由长期驻守雪域高原的西藏军区山地步兵某旅编成。承载员米玛次仁是某旅炮兵团修理所政治指导员,平时参加装备维修舍得拼命,弯腰低头作业时间长,有些驼背,军姿也走了样。为了纠正军姿,他在战友的帮助下,背贴墙壁练腰板,照镜对比纠军姿。

  米玛次仁从小生活在西藏,说话乡音浓重。方队第一次组织答词考核,由于频率过快,吐字不清,最终排名垫底。入伍前就读广播主持专业的大学生士兵杨勇每天清晨提前起床,教他读绕口令,学发音。在战友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米玛次仁成功逆袭,在最近的一次考核中被评为方队“队列之星”。

  在轻型突击车方队,还有一对兄弟。哥哥王如锋入伍7年,是班长也是技术骨干;弟弟王如豪入伍两年,是汽修尖兵。年初,上级精挑人员参加阅兵集训,王如锋凭借过硬的修理技术入选。看着哥哥被选中参加阅兵,王如豪也主动请缨,参加装备维修保障阅兵集训,经过严格挑选,最终如愿以偿。

  作者:马海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9-03/7504610.shtml report 1242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轻型装甲车方队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马海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受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9·3阅兵:轻型突击车方队接受检阅(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