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接受检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武警装甲车方队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武警装甲车方队

  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  (记者 马海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由18辆武警反恐突击车组成的白色战车方阵登场,载着头戴防弹头盔、身着反恐作战服、手持自动步枪挺立的战士,格外引人瞩目。

  猛士反恐突击车,采用新型设计,性能优越,车内舒适度较之以往的作战车辆有很大提高。该车顶部安装杀伤性武器、非杀伤武器和全频段干扰仪,车内设有武器操作平台,人员不用出舱就可以实现目标搜索、目标锁定、遥控打击,能有效保护乘员安全。

  受阅的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由武警北京总队特战大队编成。这个大队被中央军委命名为“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自2002年12月组建以来,他们在处置突发事件、打击暴力犯罪、重大活动安全警卫等任务中屡建奇功。

  受阅队员104名,其中驾驶员18名、乘载队员86名。站立在最前面引导车上的将军领队是武警北京总队副政委孟鸣少将。方队长兼队列总教练石华磊是50周年国庆阅兵特警方队带队指挥员,是60周年国庆阅兵武警装甲车方队队列教练兼车长,三次阅兵代表的都是武警部队的反恐处突力量。

  对于装备方队来说,行驶在队伍最前面的引导基准车最为关键,驾驶员张辉晖驾驶的引导车被战友习惯称作“1号车”。在他的驾驶车舱内,狭小的空间安装着各类测速、卡距的辅助器材,就连车辆的挡风玻璃上也安放着各种标识。每进入一个地段,车内自动感应设备均能准确记录行进中的每一个数据。经过多次模拟训练,所有车辆达到经过礼毕线均耗时36秒整。

  作者:马海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9-03/7504609.shtml report 1123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武警装甲车方队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马海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由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9·3阅兵: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接受检阅(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