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胜利日阅兵共安排11个徒步方队 有3个新亮点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今日上午举行。胜利日阅兵共安排11个徒步方队,编为1个护旗方队、3个端枪方队、7个挂枪方队。

  其中,护旗方队由三军仪仗队207人组成,3个端枪方队和7个挂枪方队分别由10个英模部队方队各359人组成。

  三军仪仗队,由北京卫戍区警卫某师仪仗大队抽组,担负护卫军旗任务。

  10个英模部队方队,按照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4个模块编组。分别是“狼牙山五壮士”、“平型关大战突击连”、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刘老庄连”、“攻坚英雄连”、“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他们都是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模部队群体所在现役部队代表。

  与以往阅兵不同,这次阅兵徒步方队有三个新亮点:一是增加了旗手排面,每个英模部队方队掌7面抗战时期功勋荣誉旗;二是增加了20名将军领队,都是现职军职领导干部;三是增加了女仪仗兵,三军仪仗队派出51名女仪仗队员首次参加受阅。page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5/0903/c1001-27543305.html report 617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今日上午举行。胜利日阅兵共安排11个徒步方队,编为1个护旗方队、3个端枪方队、7个挂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胜利日阅兵共安排11个徒步方队 有3个新亮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