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中国未将仇恨延续 习近平讲话未批当代日本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余鹏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政府在北京天安门举行盛大阅兵活动。据《日本经济新闻》3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重申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的外交政策,虽然批评日本的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但并未将仇恨延续到当代日本身上。

  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为了和平,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华民族历来爱好和平。无论发展到哪一步,中国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会把自身曾经经历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

  报道认为,中国政府爱好和平不仅仅是口头上,在习近平重申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之后,随即宣布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规模从现在的230万人削减30万。这有力地回应了“中国军事威胁论”。

  《日本经济新闻》称,习近平强调抗日战争的胜利再次确定了中国的世界性大国地位。在关于日本的问题上,习近平两次提到“彻底打败侵略者”和“日本军国主义”,但没有对当代日本展开批判。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413448.html report 580 【环球网报道记者余鹏飞】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政府在北京天安门举行盛大阅兵活动。据《日本经济新闻》3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